龙湖拿了一块非常规的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w阅读 2021-09-28 20:53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房企跨界,有造车的,有做科技的,还有做康养医疗的。今天我来说个不一样的,一个房企的非常规操作——跨界拿地。

日前,中公教育公告称,龙湖集团拟5100万元收购子公司中公未来51%的股权,合作开发北京沙河住宅地块,并投入约13.8亿元用于偿还中公未来买地向中公教育借的款项。

这块地,有点意思。公告说,在不违反交易文件约定或损害龙湖方的权益的前提下,目标公建地块可由中公方单独决策,说的就是在目标公建地块上开发建造的办公、商业项目。而在目标住宅项目的权益分配上,在扣除1.72亿元后,全部收益应由龙湖方完全享有。

虽说这块地成交的时候,最高限价是63300元/平米,但这个价格,很香了,友友们。怎么说呢,四舍五入,中公教育拿回了一半的钱,引进了龙湖接盘住宅,龙湖用相应的价格,买到了一块还不错的地。互惠互利,非常可。

要知道,下半年以来,政策收紧,房企大多“躺平式”拿地,二轮土拍市场骤冷。广州的土拍流拍率都达到52%了。北京又历来是房企必争之地,想要在土拍市场分一杯羹,并不容易。同样是联合体的方式,龙湖的这个操作,真可圈可点。解锁拿地新思路!

对此,有媒体称,龙湖以此方式拿到北京昌平地块,还能不过多影响集中供地过程中的资金额度,相比削尖脑袋地争热门地块,这种方式要轻松得多了。

此外,这次的跨界合作,也救中公教育于水深火热之中,“双减”政策下,中公这个在职业教育领域发展的公司,惨遭误伤。2018年借壳上市之后,中公表现不俗,就连2020年的营收较2019年还上涨了22%,可惜2021年年初起,股价一路下探。

如此看来,龙湖与中公教育的互帮互助,也算是典范了。在房产和教培身处“寒冬”之时,“抱团取暖”也不失为一种很奈斯的策略呀!


今日要闻

1

融创中国声明:从未向政府提交“求助”报告,整体经营健康

2

李嘉诚及李泽钜等续增持长实181.15万股份

3

穆迪:确认万达商业“Ba1”企业家族评级

4

海航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出炉 44亿股引入战投、120亿股用于抵债

5

广东中山欢乐海岸主题乐园动工 总投资额80亿元

6

远大住工公布2021年中长期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最多300万股

7

在沪地产闽商齐聚,探求适应行业周期发展方向

8

贾跃亭单日新增6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总额48.71亿元

9

央行罕见提及“房地产”: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uby 姗姗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