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严查商品住房购地资金来源,加强房企购地和融资监管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8w阅读 2021-09-28 09:18

  乐居财经 严明会 9月27日消息,为了切实落实“房住不炒”,深圳金融监管部门再下重锤。近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下发关于加强商品住房用地土地购置资金来源核查要求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和融资的监管。

  有分析人士表示,新的核查通知对房地产企业是一次严考。不仅是要求房企要规范使用资金,同时要求金融机构不得违规发放资金,并做好资金的使用监督,进一步规范了房企的购地资金来源;另一方面,对于财务状况好、基本以自有资金竞买土地的大型房企,将有利于加强其竞争力,实现良性发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