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无“光”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1w阅读 2021-09-27 20:59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要说,有的企业可以做到日成交额两百亿,也有企业负债累累,只能破产。前者就是今天的茅台,后者,没错,就是昔日的百强房企,光耀集团。

9月26日,光耀集团发布公告,正式宣布集团破产,令人唏嘘。这也就意味着,曾经开发布局多个知名楼盘的昔日百强房企,要退出历史的舞台了。对此,有网友借用其著名楼盘“先生的湖”来感叹:“湖还在,先生没了”。

从创立到百强,再到因资金链断裂而宣告破产,20年。这20年,光耀的一生,不长却跌宕,精彩但也黯然神伤。

2002年,郭耀明在惠州成立了光耀集团,专注于房地产领域;从2007年到2013年,光耀迅猛扩张,野心尽显,立足惠州,走向全国,也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可惜,根基未稳的光耀,被业绩冲昏了头脑,疯狂生长,甚至不计后果。前后经历两次重组上市失败,光耀投进去大量的钱,但钱花了,事儿也没办成,导致了资金链的紧绷。上市不成,便开始贷款,15亿的民间贷款,占了光耀整个规模的三分之一,雪上加霜。到了2014年,光耀集团便被曝出资金链出现问题,总负债达到百亿元,之后的光耀便开始资不抵债了。

而面对这样的状况,光耀也不是没有努力过,只是结果不尽如人意罢了。

公司破产了,老板在哪儿了?在香港。远走香港的光耀集团董事长郭耀明曾于去年被东莞法院悬赏160万,找寻其线索。虽然比起2100万追债山西首富李兆会差了不少,但烂尾的楼盘还在那儿,当年的壮志豪言也还在,老板却至今未归。

回想光耀初有危机之际,郭耀明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我才40多岁,还年轻,一切还可以从头再来,还可以东山再起。”可遗憾的是,光耀最终还是没能再站起来。

今日要闻

1

佳兆业:小康资本p2p产品暴雷情况与公司无关

2

公牛集团违反反垄断法被罚2.95亿元,为境内销售额3%

3

花样年委任苏波宇为非执行董事 为深圳TCL房地产副总

4

富力地产:2亿美元赎回2021年到期8.875%优先票据

5

广州第二轮集中供地成交金额569.4亿元,流拍率达52.1%

6

中交地产一次性挂牌转让两家孙公司 转让底价未明

7

大连万达商管转让武汉联颐达70%股权予北京SKP控股公司

8

海口住建局:规范房地产销售宣传 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

9

杭州:拟规定年度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比例达10%以上

责任编辑:Ruby 姗姗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