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曝光,恩施“新地标”建设进度来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6279阅读 2021-09-22 17:04

  新浪乐居讯: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恩施“鸟巢”和恩施职院整体迁建项目施工工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州城新地标将在这里诞生。

  几十台、高峰时可达上百台挖掘机、渣土车、工程车等来回穿梭于工地。

施工现场现在的样子

3个月前的样子3个月前的样子

  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作业,已完成场地清表作业535亩以上,同时教学区、体育区土石方施工作业已超10万方。

  为了提升州城城市形象,在州城建设一座“体育之城”、一座“5A景区校园”。

  恩施市将金子坝社区华家湾(209国道绕城线与金山大道交会处),约667.5亩山地用于恩施鸟巢和新职院建设用地。

  今年4月28日,备受关注的恩施民族体育运动中心和整体迁建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效果图效果图

  据了解,恩施“鸟巢”和新职院总建筑面积42.5万方,建设总投资约27亿元,建设工期41个月。

  项目由恩施民族体育运动中心片区、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区和生活区三大区域组成。

效果图效果图

  其中,体育中心片区主要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3座场馆。

  教学片区主要包括州公共图书馆、州公共实训基地等10栋公共及配套建筑。

  生活片区主要包括18栋公寓建筑、2栋食堂及其他辅助用房。

  待恩施民族体育运动中心建成后,恩施市也将有机会承办一些省级体育赛事。同时,居民也将有了更加高端、大气的休闲、运动场所。职院学生也将从土桥坝搬到金龙新城,人口将大量汇入新城区。

  这个被称为恩施新地标的大民生项目,不仅将提振恩施新城建设信心、增强其综合竞争力;同时提升州城形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