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壮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w阅读 2021-09-22 16:33

  乐居财经 如意 9月2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到2025年,广东自贸试验区形成与高水平开放、 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 “ 关、 汇、 税、 融” 制度体系ꎬ 实现货物、 资金、人员等资源要素更加自由便利流动,成为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在岸离岸两种业务、 投资贸易金融物流等集聚融合的对外开放新高地;形成投资、 贸易、 资金、 运输、 人员从业自由,信息快捷联通的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国际贸易中心、 大湾区高品质消费新中心、 国际航运枢纽和我国金融开放创新试验示范窗口,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关于新能源汽车方面,规划指出,壮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推动形成第三代半导体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城。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工程中,包括高端装备制造: 庆盛枢纽区块综合开发项目、 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综合开发项目、 广汽丰田年产20万辆 “新能源汽车” 产能扩建项目 (五线)、广汽丰田第四生产线、 千亿级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等。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