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10宗竞品质地块9宗“流拍”!杭州房企也要“躺平”?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1.3w阅读 2021-09-15 13:52

 乐居买房讯 9月15日中午12点,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中的10宗竞品质地块停止递交申请文件及缴纳保证金。

  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消息,10宗竞品质地块中,仅富阳富春湾新城地块的报名情况符合要求,其他9宗地块因有效申请没有达到规定门槛,无法进入后续正式竞价环节。

  8月26日,杭州重新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出让明细中,10宗竞品质地块,需在2021年9月15日09时00分至2021年9月15日12时00分递交竞买报名资格申请及相关文件,“若有效申请文件不足3份的,则取消竞买报名资格申请活动”。

1图源:竞买报名资格申请须知

  出让条件规定,同一集团成员企业不得同时报名竞买(含联合竞买)同一地块,同一集团成员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与集团公司存在关联关系的公司(含全资公司、控股公司、参股公司)。以取得竞买报名资格的竞买申请人中建设品质评分最高者所投报的各项指标作为地块建设品质标准,并作为地块竞得后的建设、验收、移交、保修标准。

  业内人士分析称,竞品质地块参拍门槛要求高、规则复杂,二次挂牌虽有3宗地块调低了地价但起价仍不低,且需现房销售,导致利润过低,房企参与意愿不高。此前,就曾有开发商向乐居透露,第二次集中出让,他们会集中精力在非竞品质地块上。

  第二批集中供地以来,全国多地土拍市场转冷。福州参拍的19宗涉宅地有4宗中止出让;济南无一地块溢价成交,17宗地块更因无人报名竞买而临时撤牌;天津40宗地平均溢价率仅0.6%,流拍率升至35%。

  >>>相关新闻:禁马甲、上限溢价下调、溢价触顶后摇号……杭州土拍规则再调整!

  附: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地块详情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