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促消费,重点支持汽车、餐饮、成品油等重点领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5.0w阅读 2021-09-10 18:20

  乐居财经 如意 9月10日下午,河南省灾后促消费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为加快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帮助受灾地区和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灾后促消费工作的通知》。

  其中,《通知》重点聚焦销售占比大、群众关注度高、带动作用强的汽车、成品油、家电家居、餐饮、文旅等领域。

  在汽车方面,一是支持汽车报废更新。对因水灾报废的车辆,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同时在省内购置新车并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在原车注销地完成注册登记上牌手续的,按照原报废车辆行驶年限给予消费者差异化补贴。

  二是鼓励汽车消费。对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在河南购买新乘用车,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完成注册登记上牌手续的,按照购车发票价格向消费者发放差异化补贴。鼓励各地提高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