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田集团:稳中有定|中报风云111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李礼 7.0w阅读 2021-09-01 10:41

  乐居财经 李礼 发自深圳

  上市即将11周年的广田集团(002482.SZ)发布了2021年中报业绩。专题|2021中报风云:家居》》

  得益于持续推动业务结构调整,紧抓大湾区契机,创新机制赋能等,广田集团2021年上半年经营整体平稳,营收净利均有所提升,经营现金流创新高。

  业绩增长带来A股市场的“人气”上升。截至2021年6月30日,广田集团最新股东户数3.37万户,较上期增加9131户,增幅达37.14%。户均持股13.06万元。

 营收净利双升

  广田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为主营业务的集团企业,业态涵盖装饰、幕墙、智能、机电、园林、轨道交通、新材料、陈设、土建等领域。

  2021年上半年,广田集团经营整体平稳,实现营业收入50.0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4.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44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4.9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1.90%。

  营收、净利双双增长。其中,净利润增长幅度高于营收增幅30个百分点。

  作为批量住宅精装修领域佼佼者,广田集团拥有20余年住宅精装修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标准化体系和管控模式,开创了与国内众多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住宅精装战略合作的先河。在精装房施工方面,市场占有率领先,是行业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大批量、高密度、多区域实施,各类型、各级别住宅精装修业务的装饰公司。

  分行业来看,建筑装饰业营业收入49.74亿元,占总营收的的比重为99.43%,同比上涨14.43%;工程金融0.13亿元,占总营收的的比重为0.26%,同比上涨526.80%。

  分产品来看,除土建施工外,其余产品的营业收入大幅上涨。其中,装饰设计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上涨83.43%;园林绿化营业收入4834.8万元,同比上涨45.19%;智能业务及工程金融营业收入分别为2943.5万元、1292.7万元,同比上涨328.76%、526.80%。

  分地区来看,除华南地区外,其它地区营收、毛利率均上涨。华南、华中、西南、华东地区营业收入分别为19.31亿元、7.91亿元、6.60亿元、10.03亿元,涨幅分别为-13.93%、58.36%、2.24%、27.23%;毛利率涨幅分别为-4.56%、7.76%、1.50%、6.00%。

  现金流创新高

  业绩增长给现金流带来了直观拉动。上半年广田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90%,为5年来最高值。其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65.82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29%。

  另外,上半年货币资金为25.88亿元,相比去年末增长13%。有息债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其中短期借款18.62亿元,相比去年末减少42%,长期借款7.41亿元,相比去年末减少12.72%。

  虽然现金流表现突出,但后续的订单才是持续“输血”的保证。

  2021年上半年,广田集团新签订单金额51.22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235.92亿元,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金额21.84亿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年。深耕华南地区20多年,广田集团在广东省特别是珠三角地区拥有成熟的营销网络和优秀的设计及施工团队。

  广田集团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发挥区域龙头优势。2021年上半年,公司承接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公共卫生服务综合楼、深圳市大鹏新区人民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等湾区民生项目,审慎评估项目履约,致力业务结构的持续改进。

  科技创新赋能

  广田集团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不断加大、加快装配式发展力度。从研发、设计、供应链、施工和运维等多个角度,进行装配式装修体系的迭代升级,建立了由装配式吊顶系统、装配式墙面系统、装配式地面系统、装配式隔墙系统、装配式管线分离系统、装配式整体卫浴系统组成的装配式技术体系。

  2020年广田集团GT装配式3.0产品正式亮相,集成BIM信息化平台、智能家居模块、环境预评价系统和个性化收纳模块四大技术,54项装配式核心专利技术成果,覆盖住宅、酒店、办公、公寓、养老和医院六大业态,具备大平台EPC服务、全业态装配式内装产品解决方案、行业领先全技术体系等核心竞争力。

  广田集团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研发,2021年上半年,其研发投入为1.26亿元,同比增长33.17%。期内,广田集团被授予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55件,参编国家、地方、企业标准4项。

  公司BIM团队将BIM技术和深化设计、施工技术深度融合,为重点项目的落地提供系统性支持,多项工程斩获大奖,如: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外墙及精装工程、福建闽侯闽越水镇精装修工程、深圳宝安人民检察院装饰装修工程、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精装工程、深圳大学(西丽校区)精装工程等。

  与此同时,广田集团在智慧城市领域也有所突破,先后承接实施了龙华区视频门禁建设与运维业务。

相关标签:

家居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