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翻番”丨中报风云93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魏薇 7.6w阅读 2021-08-29 10:43

  乐居财经 魏薇 发自上海

  在很多城市,吾悦广场已经成为了一张城市名片。专题 | 2021中国地产中报风云记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曾表示,购物中心作为最大的、可以满足多种需求的实体消费平台,在促进城市功能提升、带动区域发展、引领消费方面将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持续深化“住宅+商业”的双轮驱动战略,这也是其保持稳健发展的优势所在。通过吾悦广场的产品升级和进化,持续挖掘双轮驱动模式的内涵,联动住宅和商业,最终实现资源与品牌的共享。

  期内,新城控股实现合约销售额1176.64亿元,同比增长20.65%;累计销售面积约1086.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87%。实现营业收入791.05亿元,同比增长109.63%;实现归母净利润43.06亿元,同比增长34.40%;扣非归母净利润37.96亿元,同比增长38.19%

  同时,截至报告期末,新城控股已售未结转面积达3485万平方米,未来营收及利润的可结算资源充足。

  首发绿色债

  半年报显示,截至半年度末期,新城控股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5.45%;净负债率为60.48%,维持行业低位;公司在手现金余额551.54亿元,短期债务270亿元,在手现金完全能够覆盖短期债务,现金短债比约1.44倍。

  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于2月成功发行一笔4.04亿美元的5.25年期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年息低至4.5%6月底,发行一笔3亿美元4.25年期绿色优先票据,最终票面利率为4.625%,账簿峰值认购超8倍。截至报告期末,新城控股的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为6.60%

  今年1月,穆迪将新城发展及新城控股的企业家族评级(CFR)从“Ba2”调升至“Ba1”,同时,将新城控股现有票据的高级无担保债务评级从“Ba2”调升至“Ba1”,将新城发展现有票据的高级无担保债务评级从“Ba3”调升至“Ba2”

  3月,标普将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B”上调至“BB+”,展望“稳定”,同时,标普确认新城控股的有担保高级无抵押票据“BB”长期发行评级。

  716日,中诚信国际旗下的中诚信亚太将新城控股的境外长期信用评级从BBBg-上调至BBBg,展望稳定;并将其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BBg-上调至BBBg

  高性价比拿地

  在战略上,新城控股坚持深耕长三角区域,并聚焦其他核心城市群,形成了以长三角、环渤海、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部、成渝等城市群为重点的布局体系。

  上半年,新城控股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于南京、天津、杭州、温州、福州、南昌、常州等重点一二线及强三四线城市获取项目,进一步扩大土储池。报告期内共新增土地储备61幅,总建筑面积达1831.61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45%,长三角强三四线城市占比32%。依托综合体的拿地优势,平均楼面地价3419.75/平方米。

  5月新增7幅综合体项目,覆盖天津、烟台、淄博、宜宾等重点城市及三四线城市,平均地价仅2500/平米,具备较高的地货比优势。

  截至报告期末,新城控股在全国范围内合计拥有土地储备1.50亿平方米,可满足未来2-3年的开发运营所需。其中一、二线城市约占总土地储备的37.75%,长三角区域三、四线城市约占比29.38%

  商业轻重并举

  在新城的发展史上,吾悦广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新城秉持“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运作模式,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现已基本完成全国重点城市群及重点城市的布局。相比于以住宅开发为唯一业务的公司,新城在商业地产的规模化开发与运营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能够持续创造稳定的现金流。

  在商业地产领域,上半年新城控股商业运营总收入39.38亿,同比上涨近73%;新开业5座吾悦广场,截至6月底,吾悦广场已开业面积达950.67万方,同比增长62.06%。截至6月底,新城控股已在全国范围内布局174座吾悦广场,开业及管理输出的吾悦广场达105座,商场开业数量位居境内外上市公司首位。

  截至2021825日,新城控股开业、在建及拟建吾悦广场总数量已达到177座,进驻全国131个城市。

  在商业运营上,新城坚持轻重并举的模式,上半年新城控股新获取18座吾悦广场,其中重资产13座。其中,湖北孝感吾悦广场是其年内首个开业的商业轻资产项目,标志着新城从商业开发 建设、定位规划到品牌招商落位、商业运营推广,实现了商业轻资产运营的完整闭环。

  根据规划,新城控股今年计划新开业吾悦广场30座、到2021年底开业总数达到130座,全年商业运营总收入目标为85亿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