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源国际讲“缘分”丨中报风云84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房慧 7.3w阅读 2021-08-27 20:20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嘉兴

  “2021年上半年是稳定发展的半年,也是不断调控的半年。”这是佳源国际主席沈天晴对今年行业走势的评判。专题 | 2021中国地产中报风云记

  新形势下,佳源国际总裁沈宏杰认为:高质量发展是一个企业长治久安的基础,佳源国际提倡高质量发展,始终按照公司既定的战略布局拓展项目。

  “佳源国际积极面对政策变化,行稳致远是公司现阶段主旋律,修炼内功是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佳源国际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张翼道出了公司的应对策略。

  他还进一步表示:上半年无论从各项财务指标,还是销售情况,佳源都表现优秀,特别是土地储备方面,即使面临行业寒冬期,也能为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报告期内,佳源国际实现收益93.64亿元,毛利29.94亿元,毛利率32%;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4%;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9.8亿元,同比增长22%

  山东资产全年将贡献65亿销售额

  根据佳源国际半年报披露,其上半年合约销售191.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实现销售面积149.38万平方米,权益占比81%

  从近4年的增幅来看,其合约销售近4年保持43.8%复合增长率;权益销售额近四年复合增长率36.9%;销售面积近四年复合增长32.6%。这样的稳定增幅,也是管理层业绩会强调的重点。

  从销售的区域分布来看,长三角销售面积占比超过了60%。数据还显示,上半年并购的5个优质资产来源于山东,总土储面积162万平方米,总货值超过300亿元人民。今年上半年贡献了合约销售28亿人民币,预计全年有65亿人民币合约销售贡献。

  提及上半年山东资产的注入,佳源国际董事会主席沈天晴表示,上市公司的不断发展是首要目标,在上市公司有需要的情况下,会继续计划和思考更多资产的注入。

  对于今年销售目标,佳源国际总裁沈宏杰表示,不调整销售目标,公司全年销售目标仍为405亿元,下半年还有214亿元销售任务,而公司下半年可售货值有464亿元,满足46%的去化率便可实现全年目标,佳源国际对实现全年目标信心满满。

  合作要达成1+12效果

  土地储备方面,今年上半年,佳源国际通过公开市场招拍挂及收并购新增7个项目,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5225元。7个项目,佳源国际的权益比例100%,长三角总建面占到了80%,另外20%在粤港澳大湾区。

  截至6月底,佳源国际拥有土地储备1870万平方米,对应货值为2503亿元,权益比例达82.9%。其中,长三角区域占总货值51%,粤港澳大湾区占总货值23%,山东省占总货值15%

  对于下半年发展策略,佳源国际也将深耕策略重点写入:“要坚持城市深耕战略,聚焦长三角、大湾区,以并购重组、产业落地等模式,围绕已经进入的城市深耕发展,进一步挖掘深耕城市各方面的资源。”  

  对于集中供地,沈宏杰表示,重点关注集中供地城市中,佳源国际会适度参与,但是佳源国际对规模的冲动较小,不会为了扩大规模盲目合作拿地。合作的企业,要有共同的价值观,“要有缘,要投缘”。如若合作,就要达成1+12的效果。

  他还表示,佳源国际将在既定战略下,继续深耕长三角、珠三角等有潜力的城市。

  主动控负债至“绿档”

  值得注意是,山东资产的注入,也让佳源国际三条红线指标得到进一步优化。

  半年报数据显示,佳源国际扣除掉预售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从去年年末67.4%下降到上半年末的62.1%,净负债率从60%下降到41%;现金短债比和去年保持一致,接近1.3倍的比重。

  佳源国际首席财务官张翔表示,佳源国际虽然不是“三道红线”的试点企业,但仍主动按照规定管理财务指标,公司从2019年起杠杆呈现持续下降趋势,2020年起“三道红线”始终保持指标全绿。结合进一步资金回笼比的控制以及整体债务管理等,公司有信心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保持绿档的水平。

  在债务管理方面,张翔指出,佳源国际有足够的发债额度进行再融资,也有充裕的自有资金安排偿债。公司债务结构持续改善,融资成本下降至8.75%,主要由于上半年非银债务比例大幅下降,以及今年发行的三笔美元债,票息也在逐步下降,年限逐步延长。

  202125日,佳源国际购回于20223月到期的优先票据。该优先票据本金额合共约为5580万美元,已有效交回并根据该公司的购买要约获接纳。2021311日,其根据2022年票据的条款行使认沽期权后进一步回购本金额合共约为6150万美元的2022年票据。

  佳源国际认为,对于房企来说,随着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加上“三道红线”新规、房贷集中度管理制度、集中供地政策的影响,行业面临新变革,对于房企的挑战更加严峻,市场逐步从“以量取胜”向“以质取胜”转变,精细化运营时代到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