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凉凉”送给学区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1w阅读 2021-08-25 19:25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朋友,你有烦恼么?从小到大,谁还能没点烦恼不是。学习工作租房,成家立业买房。说起来啊,租房买房今天都有那么丁点新闻,让我们一起聊聊。

说起来买房,学区房,真是压在父母身上的一座“大山”。多少小年轻,甚至于从结婚开始就研究这个学区房以及各地区不同的入学政策。一个字啊,难上加难。不过,今年开始,似乎学区房真的要凉凉了啊。


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在逐步推进,北京今日正式宣布新学期将大面积、大比例推进干部教师的轮岗。这就意味着,决定学校升学率的其中一个因素,开始出现变数。而决定学区房价的主要因素,也是真的变了。除了北京,上海、常州等城市近来也在积极推行教师轮岗。

再看看深圳,这个拟推行“大学区招生和办学管理模式”一出,深圳的学区房真就不香了。合肥又出了个“学区房单独限购+学区房指导价”,出手都是大招啊。

我们来看,先是严禁炒作学区房,再来尽量均衡教育资源,一边连着教育、一边连着住房的学区房啊,怕是想不凉都难了吧?不用“鸡”娃,不用担心买不起学区房,不用焦虑上不到好学校,这届父母,是不是都感觉到生活轻松了不少呢?

下面再说几句租房。这事儿其实也没那么复杂。就是《关于对《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里面有一点,房地产经纪机构可以提供居间、代理服务,不得提供转租服务。住房租赁企业可以提供转租服务。

很快,链家、我爱我家将被禁止转租”的消息就传遍啦。但是嘞,二者均有回应,大概的意思就是作为经纪机构,一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目前提供居间、代理服务,未从事任何转租服务。至于链家和自如,我爱我家和相寓,互相之间都是独立发展的公司,仅有部分合作关系。

所以说,很多所谓的解读我们都得擦亮双眼来看啊,听风就是雨,相当不可取。

今日要闻

1

绿城中国张亚东谈了四个“分化”

2

佳兆业麦帆:上半年城市更新转化货值727亿元

3

碧桂园服务上半年收入115.6亿 在管面积达6.44亿平方米

4

邵明晓:龙湖的业务不仅限于地产航道的开发

5

大发地产:今年的重中之重是抓回款、合理控制现金流

6

中信信托因违规使用信托资金被行政处罚50万元

7

合生创展上半年毛利101.24亿港元,同比增长41.69%

8

中梁控股指全年拿地占销售比例或低于40%

9

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房企公司债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