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地产:“绿档”下的内功修炼丨中报风云65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杨宏彬 7.4w阅读 2021-08-25 17:59

  董事会主席葛一暘()、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廖鲁江(右)、首席运营官兼高级副总裁冷俊峰(左)

乐居财经 杨宏彬 发自上海

  “随着‘1+1+X’战略布局的深化,大发地产在深耕长三角的同时也进一步重点落地成渝都市圈,使得公司在上半年取得了比较强劲的增长。“专题|2021中报风云:地产>>

  大发地产董事会主席葛一暘对上半年的业绩做出了总结。

  825日,大发地产(6111.HK)举办2021年中期业绩线上发布会,葛一暘携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廖鲁江、首席运营官兼高级副总裁冷俊峰、上市公司CFO黄展鸿参加会议。

  2021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各项核心指标都有显著提升。期内,合同销售额约25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0%;实现营业收入约52.46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约4.44亿元,同比大增154%

  截止2021630日,大发地产总资产约人民币395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约13%;总权益约人民币99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约12%。

  对于下半年的经营,廖鲁江表示,目前市场和政策层面上还存在着非常多的不确定性,下半年,大发地产的主基调为在不确定性中寻求稳健可持续发展。

  跑赢市场 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年初之时,大发地产曾将2021年销售目标定位为360亿。报告期内,大发地产合同销售额约258亿元,同比增长130%,合同销售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合同销售均价16228/平方米,同比增长16%。

  销售额的大幅增长得益于大发地产的“1+1+X”深耕战略。即深耕长三角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布局两大国家黄金城市群,同时战略性地关注其他具高发展潜力的重点城市。

  根据财报,2021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在长三角地区合约销售额约为211.56亿元,占总销售额的82%,成渝地区的销售额则为36.12亿元,占总销售额的比例上升到了14%

  根据城市层次来看,大发地产所销售项目在一二线城市的占比达83%,主要包括温州、南京、成都、无锡、常州、芜湖、重庆等城市。其中,温州地区贡献的销售额达50亿元,南京地区贡献的销售额约为28亿元。

  得益于公司“1+1+X”深耕战略的显著成效,大发地产的营收与利润均得到了大幅提升。实现营业收入约52.46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约4.44亿元,同比大增154%

  廖鲁江表示,2021上半年大发地产跑赢了市场和对手,对于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公司充满信心。

  保持“绿档”经营

  在业绩大幅提升的同时,大发地产的财务也表现的一如既往的稳健。

  2020年底成为第一批“三道红线”绿档达标企业之后,大发地产仍然保持绿档阵营,且在个别指标上持续优化。

  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大发地产净负债率为56.4%,较2020年底减少4.8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剔除预收账款)为69%;总现金短债比维持1.4倍的良好水平,继续保持“三道红线”政策绿档要求。

  融资方面,大发地产融资渠道也体现了多元化特性,包括银行借款、美元债、人民币债等多种融资方式。此外,2021年大发地产已设立绿色融资框架,透过发行绿色债券、筹集绿色贷款和其他形式的融资。

  健康的财务和资金水平让大发地产获得了国际评级机构认可,穆迪重申大发地产国际信用主体评级B2,展望维持稳定。

  葛一暘表示,“高质量,稳发展”是大发地产的主基调。在复杂的市场形势下,大发地产将修炼好内功,进一步优化组织运营,提升精细化管理,持续保持适度增速,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和长期可持续发展。“

  一、二线城市土储占比约80%

  拿地方面,大发地产同样在践行“1+1+X”的布局体系。继续深耕长三角及成渝都市圈圈,布局国家黄金城市群。

  2021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合计新增7块土储,均位于长三角与成渝地区,总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地价108亿元,总货值200亿。

  冷俊峰介绍道,大发地产上半年采用不依赖集中供地的拿地策略,地价的成本决定了公司合理的利润空间。

  截止2021630日,大发地产总土地储备约672万平方米,总土储货值约1009亿,平均土地成本约5942/平方米。主要的土地储备位于长三角地区,占比80%,其次为成渝都市圈,占比13%

  从城市能级来看,大发地产总土储在一、二线城市占比约80%,主要包括温州、成都、宁波、合肥、芜湖等城市。

  廖鲁江表示,大发地产目前拥有充足的供货保障和良好的供货结构,公司下半年会继续深耕在“1+1+X”的布局当中,坚持布局长三角地区和成渝地区。

  在供货结构良好的前提下,大发地产也在不断追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治理上,大发地产于今年成立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ESG委员会),以协助董事会检讨及监察本集团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政策及常规。

  项目方面,大发地产践行环保理念,公司所有项目100%满足绿色节能标准。截至目前,集团共有13个项目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或设计批覆,其中10个项目建筑节能率65%3个项目达到75%

相关标签:

地产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