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兑付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8.2w阅读 2021-08-24 19:20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真的还钱了。我们上次说“真还传”还是罗永浩,如今宝能也是说到做到,Nice啊!

8月23日,据报道,就信托计划违约部分,宝能已经陆续兑付信托10.07亿元。其余部分呢,信托公司表示,融资人正筹集资金安排兑付事宜,争取尽快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这个事儿,要从上个月说起,民生信托发了个公告,称没收到足额贷款本息,宝能出现违约。此外,宝能系还有多个近期到期的理财产品也出现了逾期。作为宝能系旗下重要的融资平台,钜盛华的一纸公告确认了市场消息。


对此,业内也是议论纷纷,市场传言满天飞。有业内人士表示,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宝能资金流动性的紧张,“债务危机的帷幕或将由此拉开”。第一财经是这么写的:负债率达89.5%的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显然站在了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十字路口啊,向左走还是向右走?不过也有业内表示,宝能可变现资产充足,化债难度不大。

姚振华的回应非常给力且坚定:会坚决兑付每一分钱。“将恪守市场底线和原则,维护公司29年积累的信誉基础。”下一步,将持续回笼资金,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说到就能做到,这个积极的态度,还是让人感觉挺踏实的。

但其实,宝能另一个难题在于汽车。跨界造车,声势浩大,如今负面不少,不过姚振华依然有底气:“宝能遇到了阶段性困难。困难总量不大,在可控范围内,宝能有信心和能力解决问题。”

客观来看,宝能造车还是可圈可点的。坚持自主研发、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这就很重要。6月,宝能推出了宝能汽车,英文名为“BAO”,定位为豪华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然而,造车不易。

收缩裁员?断臂求生?还是另辟蹊径?宝能造车,其实也站在了十字路口。希望姚老板可以带着宝能,早日走出阴霾吧。

今日要闻

1

碧桂园2021年中期业绩:权益销售回款约2727.9亿元 现金流充裕

2

正荣服务康宏:预计2024年营收50亿元,在管面积1.7亿方

3

第一服务上半年收益同比增53.8% 总在管面积达5320万平米

4

富力上半年营业额394.9亿元 同比增加18%

5

傅军因未如期履行给付义务,被限制高消费

6

中国奥园:70余个城市更新项目预计可售资源7540亿元,99%位于大湾区

7

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9月1日开启试运行

8

北京住建委发布首部地方版住房租赁条例着力规范出租行为

9

东莞出台“三限房”建设和分配试点方案市民可半价购房产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