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维持高鑫零售“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4.7港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吴文婷 6.9w阅读 2021-08-24 15:32

  乐居财经 吴文婷 8月24日,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内地食品零售行业挑战持续,同店销售急速收缩预计已部分反映。但改变中的监管环境及线上杂货店潜在较收敛的经营手法,可能会令食品零售商股价见底。

  报告称,自去年6月起,自疫情复苏、内地消费物价指数(CPI)正常化、不寻常天气及其他不确定性都压抑了食品零售商同店销售

  自去年10月起,受网络巨擘及私募支持的社区团购急速扩张,成为更大挑战。即使致力开拓新业务模式以应对竞争,永辉超市(601933.SH)及高鑫零售(06808.HK)均处于调整阶段,寻求可盈利增长的正确模式。因此,市场对其短期表现的期望较低,今年上半年高鑫销售倒退逾10%,而永辉同期则料录亏损。

  不过,大摩预计未来数季竞争将放缓,一方面,在产品质量而言,夏季对团购服务商带来挑战,据该行调查所得,或部分限制了订单增长。另一方面,监管收紧或拖慢团购服务商扩张步伐,在定价及补贴方面需要更具纪律性。

  更重要是,近期股市向下重评,预计减少线上杂货店集资及“烧钱”步伐,重点由全方位扩张转至盈利能力。相反,该行认为永辉及高鑫建基于实体店及供应链的线上杂货店经营,可持续带来有质量的增长。

随着今年基数重订,大摩认为可合理估算未来两年永辉及高鑫财政复苏。据该行调查所得,两企同店销售跌幅收窄或轻微转正,属初步稳定迹象。

  报告表示,在该行覆盖内地消费行业中,去年及本年至今食品零售行业股价敬陪末席,较去年中高位累跌逾半。即使估值不高,但该行认为在短期盈利压力未完全反映前,行业难有显着估值重评。

  该行下调永辉超市投资评级,由“增持”降至“与大市同步”,目标价由12.3元人民币降至4.4元人民币;并维持高鑫零售“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由8.7港元降至4.7港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