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造车“内卷”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9w阅读 2021-08-23 22:55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就在万达即将赴港IPO的这个关口,王健林在汽车这个风口又落了一子。与一汽合作,携手打造汽车服务生态。


然而这并不是王健林第一次进入汽车领域,早在2016年年底,王健林投资入股银隆新能源公司。彼时,是基于对董明珠的信任、企业家的情怀,而这也是万达近三十年来投资制造业第一单。“投资五个亿不大”,言犹在耳。目前,万达集团依然持有银隆新能源3.73%股份,是银隆新能源的第六大股东。

近年来,王健林是该卖的就卖,该布局的也绝不含糊,这不近期先后在大连、长春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相关人士进行工作交流,合作内容涉及汽车服务生态、文旅、体育等。自2019年开始,万达正逐渐加大对东北地区的投资。新时代东北振兴,王健林正在添砖加瓦。

说起来,火热的新能源汽车赛道最近又迎来了一个房企龙头,融创正式入股成都特隆美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外界也是议论纷纷:是陷入多家房企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内卷”,还是孙宏斌又看得懂汽车了?融创方面表示,只是财务投资,并不会造车,而且也呼应了碳中和战略。

房企造车,多多少少带了点“渡劫”的意思在里面,涅槃实属不易。恒大汽车今日又跌了26.86%,原本有传闻恒大正与小米就电动汽车股份进行谈判,随后双方均作出了回应。恒大集团表示,曾与小米集团有过初步交流,并未深入洽谈推进。宝能最近也是负面缠身,入局四年,从观致汽车到“宝能汽车”,加上坚持自主正向研发路线,宝能的突围虽迟但终会到。

十多家房企,数千亿资金,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房企的投入实在不小。但跨界投资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房企想要有所收获也没那么容易。

跟风不可取,合适才重要。红利最优化,策略盘盘好。

今日要闻

1

恒大或以105亿港元出售中国恒大中心予越秀地产

2

小米投资7亿元成立公寓管理公司

3

出售英国地产,李嘉诚又想回来了?

4

福晟国际7.9亿港元出售香港资产

5

傅军因未如期履行给付义务,被限制高消费

6

中国奥园:70余个城市更新项目预计可售资源7540亿元,99%位于大湾区

7

字节跳动关联公司2.68亿拿下厦门思明滨北超级总部首宗地

8

中海上半年收入涨21.7%至1078.8亿商业资产收入达25亿

9

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华建控股正式成为嘉凯城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