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城国际:打开销售新局面丨中报风云40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魏薇 7.2w阅读 2021-08-20 16:01

  乐居财经 魏薇 房慧 发自南京

  “时间过半,销售过半。” 银城国际控股执行董事兼总裁马保华在业绩会上表示,上半年的销售业绩非常出色,以往银城国际的销售基本以下半年为主,上半年基本是1/3,今年彻底改变了这种局面。专题|2021中报风云:地产>>

  2021上半年,银城国际实现合约销售165.36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加约170.1%,创下了历史新高。在充分发挥区域型房企的竞争优势下,银城国际不断降低营销及管理费用,实现了毛利和净利的双增长。

  银城国际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清平对上半年的业绩也颇为满意,他表示:我们对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再接再厉,展望未来,我们将积极适应政策调控的趋紧状态,通过高效的成本管控和资金使用效率实现降本增效,满足三道红线的要求,致力于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

  销售回款率92%

  2021上半年,银城国际实现合约销售165.36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加约170.1%,创下了银城的历史新高。这其中,新一线城市南京及杭州成了贡献主力,总计贡献合约销售金额超过人民币115亿元,约占总合约销售金额的七成。杭州更是超越大本营南京,领先3.3%的占比。

  据银城国际控股执行董事、副总裁朱力介绍:同时我们在紧抓销售回款,实现了稳定、高水平的一个回款率。从前面6到7个月的一个签约回款的一个分布来看,截止目前我们的当期的回款率在92%。

  至于销售目标,朱力认为:虽说7、8月份受到一些疫情的影响,但目前我们看到影响正在消退,所以银城国际2021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仍然是年初设定的300亿不变,比去年有29.3%的上涨。

  此外,这半年来,银城成本管控方面营销费率与管理费率持续下降。其中,今年上半年的营销费率和管理费率分别为2.04%和1.13%,相比于去年同期的3.01%和2.15%下降幅度明显。

  避开过热地块

  今年上半年,银城国际总共获取12块优质地块,新增总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新增货值约346亿元,主要位于南京、无锡及杭州等长三角区域核心城市的热门区域,并首次进入江苏淮安。在南京以外,银城还将进一步深耕包括苏南、浙江、淮海、安徽在内的五大区域市场。

  通过多元化的拿地渠道,此次新增货值中收并购的比例达27%。避开了过热的土地市场,银城在上半年的平均拿地成本仅为5396元/平方米。

  截至2021年6月30日,银城国际的总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758万平方米,其中公司应占权益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522万平方米。已售未结转货值352亿元,总可售未售货值681亿元。

  对于上半年的投拓情况,马保华表示:上半年可以概括为“精准投拓”,包括时间均衡、区域均衡。首先,南京区域占比只有1/3,苏南、杭州以及浙江其他地区也在均衡发力。第二是区域深耕,银城国际的战略目标是长三角的服务商,要深耕长三角的两省一市。第三是加强运营、销售以及回款的管理,所以上半年能够很出色的完成任务。

  过去是规模优先,随着外部环境以及国家政策的一系列变化,银城现阶段提出了有质量的增长,保证财务优化的前提下,然后稳步的发展规模。

  马保华强调:因为长三角经济发达、竞争激烈,城市等级覆盖全面,这个空间足够我们施展,所以未来银城国际还是会在长三角深耕发展。但拿地的要求会提高,以保证它的毛利、净利、去化速度,现金流。从财务指标来看,基本要求控制在毛利18%到20%,净利6%到8%之间。当然各个地块的情况不同,财务的指标也会有一定的上下,总体是控制在一个范围内。

  他还表示:在两集中政策实施以后,区域性龙头企业在当地的拓展优势会不断放大,银城将会适当调整投资策略,提前布局,趁市场氛围好的时候多拿资源,在集中供地中发现合适、优质、符合项目预期目标后,主动发力拿下。

  2022年实现“全绿”

  截至2021年6月末,银城的有息债务总额为157.13亿元,其中,短期借款47.38亿元,占比约30%,相比于2020年末的39%改善明显,长短债结构持续优化,同时期末现金余额达55亿元,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达119亿元。

  在银城的融资构成中,以银行借款为主,总额约115.5亿元,占比约73.5%,平均利率约为5.4%,信托及其他金融机构借款占比11.7%,美元债占比14.8%。

  就“三道红线”而言,银城在本期末踩中两条,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83.9%,净负债率为196.3%。

  朱力在会上提出,下半年银城国际将通过加大销售回款力度、优化长短期债务结构,逐步降低财务杠杆,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表示,银城国际在2021年实现通过两条红线进入黄档,预计2022年全面通过3条红线进入绿档。

  同时,他还强调,下半年银城国际会放缓投资步伐,巩固现有的区域优势,加强深耕和下沉重点城市、复投机会,县级城市进行拓展,多渠道拓展资金。另外加强合作风险管控,设立指标变动预警。

  另外,今年以来,银城国际的发债成本逐渐降低,3月成功发行1.65亿美元优先票据,票息11.8%,相比于2020年6月和10月发行的票息为12%的优先票据略有下降。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