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商业:净利润2.03亿元,继续稳健增长|中报风云37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邓鑫妮 7.2w阅读 2021-08-19 20:20

  乐居财经 邓鑫妮 发自上海

  “业绩实现稳健增长。”言简意赅的开场,董事会主席许华芳给宝龙商业(09909.HK)上半年的发展下了定义。

  陪同他出席的人员,复刻了年报发布会的阵容。3米长的会议桌上,许华芳和执行董事兼总裁陈德力坐于中间,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张云峰和副总裁唐剑锋分置两侧。

  发布会节奏很快,不到20分钟的时间,管理层已经完成业绩数据的输出。同期的营收表现,一如许华芳所说的“稳健”。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34.8%;毛利2.05亿元,同比增长50.5%;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40.3%。

  资产方面,也较为稳定。总资产达到48.78亿元,较去年末增长了7.9%;总负债25.74亿元,较去年末增长9.3%。

 资产负债率总体不高

  就物企而言,负债普遍偏低。现金流动快、轻资产的运营模式,这些使得物企能够轻易避开高负债的泥淖。

  整体来看,宝龙商业的资产负债率并不高,近两年常维持在50%左右,位于上市物企的中部位置。

  宝龙商业的总负债为25.74亿元,流动负债18.82亿元,按照流动负债/总负债来计算,宝龙商业的流动负债率为73.13%,上一年同期,该项数据为71.71%。

  流动负债中,占比最大的是贸易及其他应付款64.7%,约12.18亿元。其中,因租约或物业管理服务协议向租户收取的保证金约为4.52亿元。

  同时,上半年,租赁负债占据了大部分的利息支出。截至6月30日,租赁负债产生的利息已经达到2175.9万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443.4万元增长了50.75%。期间,总利息开支为2216.4万元,租赁负债占比98.17%。

  收并购谨慎

  首次上市募集资金、超额配发,以及现金流的补充,让宝龙商业的钱袋子越来越大。上半年,其手中现金已经达到37.96亿元。不过虽然有钱,但宝龙却并不“挥霍”,反而在收并购方面表现的较为谨慎。

  “生意是好生意,我们才会推进。”许华芳对业务有着多重考量和尝试,半年会上提到较多的词也是“在谈”、“正在试行”等。

  陈德力补充道:“收购方面,目前谈的比较深的,是一家社区商业公司。”

  持续输出观点的业绩会上,管理层还透露将来会在长三角的4个省+广东省分别收并购一家轻资产运营并且拥有管理能力团队的公司,以此作为区域竞争的“指挥所”。

  项目多集中在长三角

  梳理宝龙商业的在管业务不难发现,其超过7成的项目数量都来自宝龙地产。除了已有项目依赖宝龙地产之外,预计开业的项目中,宝龙地产开发的也占据了大部分。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其有71处已开业零售商业物业,总已开业建筑面积约为880万平方米;已签约零售商业物业126个,总合约建筑面积为1350万平方米。

  除了商业运营管理,住宅物业也是宝龙商业的一大特色。

  截至上半年,其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已交付项目69个,总已交付建筑面积为约1640万平方米;已签约项目125个,总签约建筑面积2800万平方米。

  今年前6个月,宝龙商业的总收入为11.7亿元,商业运营服务和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分别创收9.42亿元和2.28亿元,商业运营承担了8成的收入。

  其项目和收入也大多集中于长三角地区,该地区总收入达到8亿元,占总收入的68.4%。

  在“1+1+N”战略的带动下,宝龙商业表示,将重点布局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兼顾机会型优质地区。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