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亿,华融和腾讯的区别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1w阅读 2021-08-19 18:36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巨亏是个什么概念?

昨晚,长见识了,净亏1029亿。华融,这个曾经“最会赚钱的前30家中国企业”,怎么做到的?还是昨天,腾讯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总计1000亿资金投入。同样是1千亿,你细品?

可华融前脚刚说,我们要亏1千亿,转头又说:别急啊,放个内幕消息,有潜在战略投资,远洋资本、中信集团、中保投资、中国人寿资管、中国信达等五家公司会来战投。这是什么概念呢?“进深”是这么说的:“央企+险资+资管+房企”的组合,阵容不可谓不豪华。打两个标签,那就是“史上罕见”、“最强天团”。而投资者,估计先棒槌后枣儿也懵了。


其实,亏损的原因,华融说的很清楚,内因外因都有。自媒体“不良资产头条”解释的很通俗:1、是和子公司间股份转让的问题;2、早年处置不良资产包时,被炒成了高价包,现在压在手里,坑了民间投资者、坑了自己;还有就是给房企融资,因房企接连陷入债务危机、导致坏账,而华融踩过的最大的雷,巧了,就是中弘股份;3、金融服务子公司从回报率最高变成业界垫底。然后,就这样了……


至于战投,昨晚,中国信达在港交所公告,也向大众确认了:公司拟作为投资者之一,认购中国华融发行的新股份,本次投资为财务性投资。另外,中信集团,正在洽谈成为华融控股股东的可能,接盘的还是华融的资管业务。据21世纪经济报道,有参与此次交易的人士表示,“中信集团目前正在对中国华融进行尽调,并将根据尽调情况对后续投资安排进一步决策。”这个搭配,绝绝子啊。

据悉,2012年成立的中国华融,主要是为处置工行的不良资产专门设立,原计划只存在10年。如今,处置资产的华融,变成了不良资产本身。说起来,8月11日,华融信托旗下深圳市德润创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这也算是华融信托重组道路上落下的第一颗棋子吧。

道阻且长,华融的重新出发,还是个未知数。这个巨坑,你觉得能填上吗?

今日要闻

1

中骏地产再次进行区域合并

2

百度发布Apollo汽车机器人 具备L5级自动驾驶能力

3

世茂股份:上半年综合毛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33%

4

退市倒计时!首创置业与首创城发合并方案已通过政府审批

5

许华芳:宝龙对待土地回归理性维持毛利率30%以上

6

SOHO中国: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67%

7

路劲:上半年营业总收入49.49亿港元,同比下降39.53%

8

上海与万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展开合作

9

广州住建局:十四五力争供应65万套商品房 增大政策性住房用地比例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