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在“领地”转身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9w阅读 2021-08-18 23:04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最近的领地,很不平静。有媒体消息,传领地集团组织架构调整,成都区域公司和集团合并。全国大致要裁员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有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领地集团正在全面精简架构,近期领地集团执行总裁徐川海离职。”而网络上能查到的,关于徐川海的新闻,最近的一次对话是今年的4月份。

领地集团执行总裁徐川海

就在上个月,市场消息,领地集团原副总裁赵谦加盟四川优品道地产。但不足半个月,8月13日,李斌入职四川领地集团、任集团副总裁的消息传出。领地这一波,要做什么?

要说,领地在房地产圈里那也是一匹黑马,是一家7个月内实现了双港股上市的房企,也是四川首家。在资本市场,领地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作为一家地方性房企,优秀却又不是足够优秀。虽然评级“稳定”,但是土地成本较高,毛利率下行是领地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这个时候,我们回顾下领地上市前提到的规模目标:2020、2021年实现千亿跨越。然而,2020年的销售额仅221亿,距离千亿尚远。但彼时其拿地支出占销售回款的比例一度达130%,再对比下如今40%的“生命线”,今年领地控股鲜少出现在土拍市场的原因,显而易见。

可是,没有面粉,哪儿来面包?在规模诉求、土地成本与债务压力的多方权衡下,领地控股另辟蹊径:通过低成本注资收购问题项目,以扩充现有的土地储备。三条红线踩中两条、融资受阻,亦是摆在领地控股面前的压力。如何走出来?

领地控股是这样表述的:双上市公司之间的业务互补,精诚合作,有利于“领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业内则是认为,地方小型房企的生存环境愈加艰难,想要实现长远发展,就需要调整自身战略目标,在开发理念以及项目管理上做精做细。或者走差异化路线,选择更合适的道路。

也许,高层变动只是一个开始,领地未来的想象空间还有多大?

今日要闻

1

雅居乐:2021年可售资源约2500亿元

2

时代中国:有信心可完成全年1110亿的销售目标

3

万科:拟向全体A股股东每10股派12.5元现金股息

4

越秀地产:实现三道红线零踩线,全部绿档达标

5

水星家纺:存货增36%至9.9亿元

6

顾家家居上半年净利润7.72亿元,同比增长34.15%

7

上实控股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上升170%

8

强强集团将拍卖3.83万平房产,起拍价近1.22亿元

9

广西拟将房企信用划分为4个等级 建立实时“红黑榜”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