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行高质量的稳健之路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K线 杨宏彬 7.1w阅读 2021-08-18 19:00

时代中国:行高质量的稳健之路

时代中国主席兼行政总裁岑钊雄(中)、执行董事牛霁旻(左)、联席总裁周四阳(右)

乐居财经 杨宏彬 发自广州

在2021年年初的内部工作会议上,时代中国将2021年的年度主题为“砺行致远”,希望全体时代人,能坚持长期主义,坚持有质量的增长,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可以看出,在去年迈上千亿台阶后,时代中国依旧带着沉稳扎实的经营理念。迈着坚定的步伐,时代中国向市场交出了2021年上半年的成绩单。

8月18日午间,时代中国召开2021年中期业绩会,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岑钊雄、执行董事牛霁旻、联席总裁周四阳、首席财务官黄嗣宁、投资者关系经理周莹出席本次业绩会。

2021年上半年,时代中国合同销售额达453.8亿元,同比增长39.3%,录得收入136.38亿元,按权益合并收入181.85亿元,同比增长21.8%,实现归母净利润16.29亿元,同比增长6.01%。

各项核心数据的稳定提升,印证了时代中国所追求的高质量增长的正确性。其表示,在踏入千亿后,公司的每一步都需要走得更坚实且有力。在日后的经营中,依旧会坚持追求稳健、安全基础上的高质量增长。

销售规模稳健增长

在2020年的业绩发布会上,时代中国曾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100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完成业绩目标约41%。

时代中国方面表示,公司的整体推货一般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销售完成率与往年同期类似,维持在上下半年4:6的节奏上。

此外,岑钊雄也在业绩会上透露,下半年有约1150亿元左右货值,按照下半年推售的项目以及区域里目前的表现,企业非常有信心按计划完成全年度的销售目标。

2021年上半年,时代中国的营业收入为136.3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8.62%。针对这一问题,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销售较大比例的转结会出现在下半年。

虽然营收下降,但时代中国的毛利较去年同期却是增长的,期内录得45.48亿元,同比增长了13.08%,净利润也由去年同期的18.11亿元增至19.23亿元。这一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公司对于成本的合理控制。截止6月末,时代中国销售成本为90.91亿元,同比下降了16.62%。

此外,在合作开发模式下,权益销售比例更能反映房企的实际销售水平及质量。时代中国权益销售金额在行业内一直保持较高比例。据第三方机构统计,上半年时代中国的权益销售额为394.8亿元,权益占比高达87%。

在上半年的经营中,大湾区依然是时代中国非常核心的区域。截止6月30日,公司合计持有145个项目,133个分布在广州省。其中,广州、佛山、东莞三个城市的销售额合计达356.36亿元,贡献超78%。

城市更新提供高质量发展动力

除长期以来经营的房产销售业务外,城市更新业务也是时代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之一。

据了解,时代中国早在2010年便瞄准城市更新领域,经过多年的运营,该板块已经进入了收获期。2021年上半年,时代中国的城市更新业务出现迅速的增长,实现营收24.07亿元,占总营收的17.6%。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该板块2019年全年的收入。

据半年报显示,时代中国城市更新业务的营收均来自于广东地区的城市更新项目。公司于2021上半年合共转化了4个城市更新的项目,分别位于广州、佛山以及惠州,总体建筑面积约为71万平方米。

截止2021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城市更新项目总数约160个,潜在总可售建筑面积约5340万平方米。

除了带动公司营收增长外,城市更新业务还丰富了时代中国的土储。报告期内,时代中国共购入7幅土地,预计总建筑面积153.4万平方米。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的土地总储备约为2166万平方米,足够支持3年的发展。

其中,在上半年的城市更新项目中,有两块项目土地已经转为时代中国的正式土储,所涉及总体建筑面积约为51万平方米,将用于公司后续的二级开发。

岑钊雄在业绩会上表示,之后时代中国会更加坚定大湾区战略,坚定推进城市更新业务发展,为城市贡献力量,也希望城市更新能为时代中国未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降杠杆成效显著,财务稳健

2021年,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分化,财务是否稳健也成为考验房企健康及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

报告期内,时代中国实现了债务的优化,降杠杆成效显著。有息债务由去年年末的615亿降至549亿元,一年内到期借款由去年年末的180.7亿元降至108.34亿元,长短期债务结构趋向合理。此外,公司手头现金及等价物约为268.33亿元,覆盖短期债务无压力。

岑钊雄在业绩会上表示,目前时代中国已经对未来一年到息的债务做了很好的安排,在债务结构方面,以及债务偿还能力方面,公司是非常有灵活性,非常的有空间。

此外,时代中国融资渠道的畅通与多元化也为公司日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据了解,公司的融资渠道包括了银行贷款、人民币债券及美元债券。目前,时代中国境内外主体信用评级继续维持稳定。

融资成本方面,时代中国2021年上半年的平均融资成本约7%,相较2020年全年约下降了0.3个百分点。

牛霁旻在业绩会上向媒体表示,公司在本地拥有良好的信用基础,跟各大银行和商业股份制银行也有接近20多年合作的历史和成功的经验。金融市场对于公司融资影响应该是不大的。

截止2021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剔除受监管资金的现金短债比达2.0,,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6.6%,较2020年末降低2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68.7%。

岑钊雄说,对于时代中国来说,目前“三条红线” 其中有一条没有达标,在2022年底之前,公司有信心将“三条红线”都恢复到绿档同时,时代中国也将坚定的优化债务结构,让公司可以行稳致远。

来源:地产K线

作者:杨宏彬

相关标签:

地产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