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甘比和踩空的华人置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9w阅读 2021-08-18 09:44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又到了每年的中报披露季,这半年,房企还好么?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这样一则公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华人置业表示上半年收入减少63%的原因是受恒大股息收入减少的影响。而早在今年3月份,据华人置业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其三分之二的公司收入来自于恒大股份股息收入。

说到这,很多人都想问了,华人置业这个曾经的香港主要地产发展商之一,怎么如今赚的钱主要来自于股息?人间迷惑。

当然啦,提到香港企业,我们不能不聊聊企业的老板。而华人置业的老板,更是颇有传奇色彩的刘銮雄,人称“大刘”,甘比的丈夫。八卦请自行上网查哈。

2020年6月,甘比收购继子刘鸣炜手中的华人置业股份后,成功以74.99%的持股份额成为公司大股东。从一个小记者,一步一步的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香港女首富”,港媒对其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报道里都逃不出“情商高、知恩图报、运气好”之类的词语。

可惜,在经商方面,她的运气似乎开始跑偏了。

2020年,甘比接手华人置业,但受疫情影响、大环境持续走低,华人置业的利润大幅下滑。2021年,掌权后的甘比,先后推行了诸多政策,诸如给员工发福利、派发股息、对外投资、做公益、立口碑、为店铺减租、站台,甚至于亲自上阵招聘人才等等,但因没有强有力的措施止损,利润持续下滑。

究其根本,无非就是发展思路看似变了,其实都是沿袭老路,并没能真正的改革创新,抓不住痛点,如何力挽狂澜?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认为,如今的华人置业在很大程度上已沦为投资机构,公司自身的运营能力明显下降,未来能否得到提升也不容乐观。

那么,甘比如何突围?华人置业这个空壳子,还能再续百年老店曾经的辉煌吗?私有化,会是它最终的归宿么?

今日要闻

1

许家印卸任恒大地产董事长 恒大回应:更换系正常变动

2

胡葆森:建业走出河南主力军是轻资产

3

当代置业:2021年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增51.8%至215.6亿元

4

雅生活: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增91%至8.1亿元

5

远洋服务预计净利润全年可保持在14%或甚至更高水平之上

6

永福股份收跌13.57% 连续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40%

7

蓝光发展所持蓝光和骏股权被冻结,权益数额共计7.4亿元

8

万达商管高层人事变动:董事长齐界任总经理,肖广瑞退任

9

苏州第二次集中土拍延期 竞买人须说明资金来源情况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