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张弛有度丨中报风云25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魏薇 7.4w阅读 2021-08-18 09:20

  乐居财经 魏薇 发自北京

  “当代每做一个事情,需要团队内权衡利弊,最后用一个模型或标准来做。"作为当代置业总裁的张鹏,倡导“适中”的企业发展理念。>>专题 | 2021中国地产中报风云记

  房住不炒基调逐渐深入,“三道红线”、“两道红线”、“土地出让两集中”政策相继出台,市场分化加剧,竞争日益激烈。在这样的局面下,当代置业在上半年依然取得了有质量的业绩增长。

  期内,当代置业实现合同销售约215.6亿元,同比增长约51.8%,高于2021年上半年百强房企平均增速(37.8%)约 14.0个百分点。合约销售面积20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52.7%。

  经营业绩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营业收入约95.4亿元,同比增长约9.6%;营业利润增加至23.4亿元,同比增加12.5%,净利润增加至6.8亿元,同比上升21.6%,归母净利润约4.5亿元,同比增长12.4%。

  现金短债比上升至1.9倍

  2020年末,当代置业剔除预收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2%,净负债率为95.7%,现金短债比为1.4,“三道红线”踩中一条。

  截至6月30日,当代置业的有息负债287.55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部分为93.47亿元,占比32.48%。银行借贷占总借贷的比重为54%。

  同时,当代置业的银行结余及现金(包括受限制现金)为174.25亿元,占资产总值的比例约为17.7%,能完全覆盖短债,现金短债比上升至1.9倍;净负债率为93%,较2020年底略有下降。

  目前来看,当代置业仍然踩中一条红线,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2021年下半年,降负债是重点工作之一,当代置业将在现有融资模式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规融资策略,在轻资产融资、境外融资和私募基金等维度上重点发力。

  这半年来,各大评级机构对当代置业的评级保持稳定。穆迪、惠誉均维对公司主体持B2的评级。截至目前,当代置业已完成发行海外绿色债券累计达3.98亿美元,同时成功获取恒生银行1亿港币绿色纯信用贷款。累计银行授信总额度约1000亿元,新增授信业务7笔。

  多元拓储

  上半年,当代置业在西安、重庆、青岛、苏州等地新获取了20个新项目,新增土储货值339.3亿元,新增计容建筑面积约356.4万平方米。截至6月30日,当代置业的土地储备合计1676.52万平方米。2021年7月,当代置业于西安、惠州、佛山又斩获3宗土地,总货值约67.1亿元。

  此外,当代置业上半年还新增了8个代建项目,并首次进入邢台、宜宾、德阳等城市。另外,当代绿建品牌已升级为“当代管理”。

  2021年下半年,当代置业将继续坚持5+15+M战略布局,核心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长江中游和成渝五大城市群,重点聚焦重庆、西安、青岛、合肥、太原、苏州、呼和浩特等优质二线城市,择优聚焦仙桃、荆州、佛山、威海等高潜三、四线城市。

  拿地方面,当代置业采取多元化获地策略,通过产业协同、收并购、公开市场或品牌代建等方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当代对拿地并不焦躁,张鹏用“张弛有度”来形容,一直抱着"捡漏"的心态。

  2021下半年,当代置业的总土储货值约2900亿元,其中,确权土储货值约1900亿元,一、二线城市占比66.8%。下半年预计推货约336.1亿,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55.6%。在这样的节奏下,完成47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绿色”加分项

  今年下半年,当代置业将在“销售端、投资端、产品端、资金端”四个层面锚定发力,促成经营目标的达成。

  其独有的绿色产品理念将助力行销去化。上半年,当代置业绿色建筑认证面积新增52万平方米,绿色住区申报面积累计已经达705万平方米,累计获得了7项绿色建筑三星运行标识,是全国同类标识认证数量最多的企业。

  在成立之初,当代就定下了走绿色科技地产的发展战略。当下,绿色也正在成为社会认同的发展理念。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在于节能。2021下半年,当代置业将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制定企业层面可执行、可落地的碳中和路线图,谋求零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将绿色理念深入到四条标准化产品线和城市更新项目中。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