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银行专项债加速落地!陕西拟发行46亿元专项债补充21家银行资本金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资本邦 5.7w阅读 2021-08-17 18:29

8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中国债券信息网昨日披露的文件显示,陕西省拟发行46亿元专项债补充辖区内21家银行资本金。

文件显示,2021年陕西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计划发行总额为46.00亿元,债券期限为10年,全部为新增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

值得注意的是,本期专项债券共涉及20家县级农村信用社增资项目和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转股协议存款项目两个大类,用款银行合计21家。其中,陕西省20家县级农村信用社使用本期专项债券金额为36亿元,秦农银行使用本期专项债券金额为10亿元。

2020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在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债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新途径。优先支持具备可持续市场化经营能力的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增强其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保就业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2省市披露了中小银行专项债的发行进展,共计规模达1168亿元,发行规模已过半。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资本邦

作者:资本邦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