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故事丨买房只为了晚上可以安稳的睡个好觉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编辑部 6.9w阅读 2021-08-15 13:38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买房的原因和很多人不太一样,他们有的为了结婚,有的为了投资,有的为了自立,有的为了在某个城市定居,每一个人都似乎闪闪发光。

而我买房的理由是因为在合租的房子里被送新室友回来的男朋友吓了一跳,虽然人家没有做什么坏事,仅仅只是把加班晚了的室友送回来,但不知情的我大晚上突然撞见一个陌生的男人,这份心悸让我好几个晚上都不敢睡,为了可以安心一觉睡到天亮,我买了一套谁都不看好的老破小。

本   文    约  2466 字       阅   读   需   要      min

 被访者:居居     写作者:月半爪巴


我是上海本地人,崇明的,90后,年纪其实也不小了,大学毕业后,我就在上海一家化学品安全运输方面的检测企业上班,因为是国企,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非常规律,最初的时候,因为我家离上海太远了,于是我就和公司的另外一个女同事一起在公司附近合租了一套房子。

 

和她一起住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这样的日子有什么不好,因为我们公司有食堂,我和她基本上都是在公司吃完了再一起回家。

 

可是过了没几年,她跳槽了,由于新公司离我们这比较远,因此她准备退租,所以我只能再找一个合租的,否则我就得一个人承担房租。

 

虽然在这几年工作中,我的工资也已经不是刚毕业那时候那么少了,但秉承着能省一点是一点的理念,我还是去找人合租了。而我们公司男多女少,因此我只能找外面的人一起租了。

 

而那个时候,在我心里,合租是一件挺愉快的事情,毕竟在我毕业后,我就直接进了现在的公司,然后我还没找几天房子,她就跑来和我说,可以和她一起合租了。

 

为了找合租对象,我在豆瓣、闲鱼、微博等等能发的地方都发了帖,遇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人,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要找一个合适的合租对象,原来这么难。

 

我突然就理解了为什么当初我刚入职没多久,前同事就那么积极的来关心我住哪里了。

 

在经过一段时间让我觉得简直无语的寻找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刚毕业1年的妹纸,她刚好跳槽到我租的房子附近的公司。

 

这个妹纸和我还挺聊得来的,于是没多久就成为了我新的室友。


2021年春天,新室友晚上因为加班,经常会回来的比较晚,我也习惯了她偶尔会晚回来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我照旧穿着我的睡衣,听到外面有人回来的声音,然后跑出去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

 

那一刻,我只觉得我脑子懵掉了,因为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我脑补了无数的,是不是小偷,是不是闯空门的,是不是瞅准了这屋只有妹纸没有男人的坏人等等一切的可怕可能性。

 

过了一会儿,室友才从她的后面慢慢走过来和我说话。

 

我已经不记得她说了啥,我只知道,那是她新交的男朋友,因为下班太晚了,不放心,所以送她回家。

 

那天晚上,室友的男朋友,都没坐下,只是放下东西,然后就走了。

 

但是对我来说,却是一晚上都没睡着,不是因为他们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从这一刻开始,我突然意识到,以后这样的日子可能会再次发生,即使我换新的室友也是一样。

 

按理说,这只是一个很正常且普通的事情,室友可能以为我已经睡了,所以没提前说,而她男友也只是担心她一个人回家不安全,送到家放下东西也就走,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可是它就卡在我心里,让我觉得难受,我一想到我自己住的房子里,会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再冒出来一个陌生的男人,我就不敢睡觉。

最开始几天,我回崇明住了几天,然后因为周一要上班,我只能坐车到上海,然后再换地铁去上班,单程要2个小时,熬了两天,我就受不了了,又回去住了几天。

 

但是因为晚上睡觉实在没有安全感,于是我就开始找中介打听附近有没有便宜的一居室,因为我想搬出去一个人住。

 

中介听了我的要求后,给我推荐了几个选择,然后我在看房子的过程中,突然意识到,我可以买一套小房子,总价200-300万的老破小,如果我用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一个月的房贷大概是7000多块钱,因为公司有食堂,平时我也不怎么出门,所以如果省吃俭用一点,我应该是可以承担的。

 

当这个念头出现在我脑子里的时候,我就再也忍受不住租房的日子了。

 

在抓着中介带我看了好几套房子之后,我又衡量了父母可以支持我的钱以及我这些年的存款,最终选择了位于宝山上大附近的一套老破小。

 

总价230万,房子年龄和我差不多大,一共只有47平。

 

当我说要买一套这样的房子的时候,身边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同事都说不好,他们觉得一方面老破小是没人要的,有这钱在我们崇明买新房子不好么?另外一方面,我要是现在买一套房子背房贷,那我就更嫁不出去了。

 

可是在我眼里,我要是在崇明买房,那我以后在上海的工作还是得租房子住,因为我真的受不了2个多小时的车程,除非我换工作,而如果我换工作,考虑到距离问题我可以选择的面太少了。

亲朋好友的反对,没有对我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今年的政策,着实让我担心了好几个月。

 

首先是房贷的问题,我的首付是自己的存款加上父母给的,一共是80万,然后因为我们公司有补充公积金,我商业和公积金加起来一共贷了150万,我一直都担心我的房贷审核批不下来,看着新闻一天天说严查严查,我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每次问银行经理,他都和我说还在等。

 

然后就是,如果我真的被卡了,那我违约后的损失怎么办。我每天都在两个极端里来回纠结,一边觉得自己为什么不早点买,这样就不用这么忐忑了,另一边又觉得,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想不开买房子,这老破小有什么好的,不如还是回崇明算了。

 

终于,在等了的都快哭出来的时候,银行经理和我说,审批下来了。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现在我已经开始计算着怎么用最低的成本简单翻新我这套老破小了,虽然又老又小,但是它现在已经是属于我的了,我已经想着要换一个特别牢的门,特别好的锁,然后在里面美美的睡到自然醒,再也不怕会突然有一个陌生人闯进来了。

 

与此同时,我现在的心态突然也发生了变化,在拥有了这套老破小之后,我突然开始想着,如果将来我真的换工作了,或者结婚了,我其实也可以把这套房子卖掉,然后作为我第二套房子的首付,与此同时,如果将来我有足够多的钱,那我也可以把这套房子租出去,毕竟在上大这边,不愁没人租。

 

最后还是觉得,为什么自己没有早点买,如果更早点买,如果是在2019年或者是2020年初的时候,那时候房价比现在还便宜不少,也许我会有更多的选择,结果也会更好。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作者:编辑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