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房子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w阅读 2021-08-13 21:56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您好,您的房子到了,麻烦签收一下。”

这句调侃,事出有因。中通“斥资2亿元成立房地产公司”,而且还是副总裁王吉雷挂帅,一时间,“中通进军房地产”,迅速发酵、引起了各方关注和猜测,实时热搜榜上有名。到底做什么呢?这个上海通寓置业有限公司的经营项目包含房地产开发经营、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中通也要卖房啦?


专业一点,我们参考下业内人士的意见,那就是“快递企业作为物流用地大户,增强土地、仓储等资源盘活和资本关联性,丰富融资手段,将成为综合物流企业未来轻重资产交叉运营的统一动作。”

不过,中通快递投资者关系方面在回应时表示,目前没有可对外披露的口径。公司具体业务目前没有具体规划。

其实,快递跨界并不少见,涉足房地产也不新鲜。中通,也不是第一次跨界,早前出资成立过智能科技公司、部分高管还联合成立了中通安达影业有限公司,今年年初还在山东拿了一块仓储用地。所以,中通成立房地产公司也并非一时兴起。据报道,资深从业人士是这么说的,中通以前手上的地产项目都是外包合作公司去做,土地项目太多后,需要统筹来做。此外,设立新房地产公司也可能涉及商业住房类的开发,例如为员工提供房产,初期应该不是为了做物流产业园等开发。

而且,快递企业这种用地大户,大量的物流地产资源带来的收益也较为可观。而如何能将固定资产盘活做轻成为企业进入房地产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举个例子,今年5月17日,顺丰房托正式登陆港交所。

那么,回到前面的问题,中通要做啥?快递专家赵小敏在分析中指出,“中通不排除未来会走一个物流资源资本化的路径,因为这是国家鼓励的方向。”

所以,“不务正业”的中通,你看好么?

今日要闻

1

蓝光嘉宝要约收购已截止 将于8月19日撤销上市

2

金辉控股上半年营收161亿 归母净利涨200%至18.3亿

3

佳兆业健康授出购股权 合共8000万股股份

4

蔚来汽车:2022年将交付包括ET7在内的三款全新车型

5

金辉的“四平衡”法则

6

金涛辞任南都物业董事 为实际控制人韩芳丈夫

7

新城发展:存续债券377.41亿元,短债占比44%

8

四川恒邦双林集团副总裁翟国利离职

9

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延期 公告推迟至9月发布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