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再见!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9w阅读 2021-08-12 19:32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土拍啊,这周成了连续剧。消息一波接一波。第二轮集中土拍多地暂停,房企慌啊。接着,传出消息,自然资源部提出土地溢价不能超过15%,非常直观的一个影响就是,地产股昨天站起来了!不过,15%是什么概念呢?在中央提出“房住不炒”之前,地王层出不穷,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可不少见,毕竟当时,只要地块足够优秀,房子总是不愁卖的。

如今,“三稳”调控机制之下,“两集中”先给房企上了一课,随后的“投销比小于40%”,就像一把剑稳稳的悬在了房企的头顶。怎么拿地?拿什么地?拿地之后怎么消化?房企“挠头”。问题是,原本集中供地的目的是“控制地价、抑制溢价”,然而在落地的过程中,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开发商抢地更积极,土地溢价率突出。怎么办?调整规则。


新规那是丝丝入扣,对抬高地价的各项举措进行了全面堵漏。重点来了,虽然本质上政策本身并非让利于房企,但由于土地市场热度将被控制在较低水平,房企拿地成本将有所降低,给房企留有了一定的利润空间。不过,这个利润,也不是让房企白白赚走的,除了摇号看运气,竞方案、绿建、配套都在表明,一个全新的竞品质时代将到来,也是在给一些房企敲响警钟,毕竟大浪淘沙、优胜劣汰,房地产野蛮生长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

综合来看,未来在对土拍过程进行全方位的“监管”后,地价将得到较好的控制,地王也将“绝迹”。而房企拿地“内卷”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改善,当然啦,如果未来的“内卷”是因为品质,相信购房者还是喜闻乐见的。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城市在土拍中不限房价,控制地价的利好不能完全传导至“需求端”,为了让政策向需求端渗透,预计下一步“限房价”的力度和范围也将加强。

据多方资料了解,更多政策,已经在路上了。

今日要闻

1

杭州退地续集:宋都回应“信用比黄金更珍贵”

2

贝壳任命:CFO徐涛为执董,高华证券CEO朱寒松为独董

3

张园林退出连锁便利店“家有实业”

4

越秀服务半年收入9.58亿增108.2% 合约面积5270万平

5

时代邻里白锡洪:坚持4321核心战略,布局三大业态

6

中通快递2亿元成立房地产公司

7

太古地产:2021年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19.84亿港元

8

恒大人寿保险状告蓝光发展,案由系公司债券交易纠纷

9

毛利率三连降,盈趣科技股东忙减持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