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退地续集:宋都回应“信用比黄金更珍贵”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杨宏彬 8.8w阅读 2021-08-12 16:46

  乐居财经 杨宏彬 发自杭州

  宋都股份的退地风波有了后续。

  810日晚间,宋都股份(600077.SH)发布有关退地的回复函后,宝龙、祥生“失约”一事瞬间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次日午间,祥生控股(02599.HK)发布公告澄清此事,称公司与宋都股份并未在竞得8号地块后签署任何协议或文件。不久后,祥生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国祥也在与朋友的聊天中声明“没答应过,没签过合同。”

  有媒体曝出,宋都股份在拍得运河新城地块当晚,祥生相关人员至宋都现场洽谈合作事宜,明确表示了合作开发意愿,并开始梳理合作细则,并微信成立了“运河新城地块协议沟通群”。

  之后双方一直在推动合作进程,一直到513日,祥生方突然电话通知宋都相关人员,单方面表示不再参与本次合作。

  在祥生发布澄清公告后,乐居财经向宋都股份方求证。公司内部人员表示,宋都股份确实未与祥生签订协议,仅是在微信上进行合作沟通,目前公司留存着相关的聊天记录。

  退地风波的另一主角宝龙地产目前还未有任何回应。乐居财经了解到,宋都股份与宝龙之间确实已经签订了有关12号地块的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约定双方各自持股50%,联合操盘,以及相关的违约赔偿事项等。

  目前,宋都股份已经向祥生发送了律师函,也就宝龙的“失约”行为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宋都股份表示,该争取的权利会去争取。

  虽然做出相应措施,但宋都股份方面并没有过多评价合作伙伴,其更多表达的是就此事件的反思。

  “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其实触动很大,我们是一家非常讲诚信的企业,在合作中注重信用,在这件事情上,说白了我们是受害者,公司损失的是实打实的金钱。但我们无意于去伤害别人,披露事情原委是向监管部门的交代。”宋都股份的内部人员如是说道。

  对于以后的合作,宋都股份方面表示,合作本是一件共赢的事情,日后也同样会和其他的房企展开合作,但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会更加慎重,此外公司内部也会加强管控,在合作时会增加一些协议性质的文件,让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目前,宝龙退出合作的地块由宋都股份独自操盘,其表示,会持续把项目开发下去,也不排除会与新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

  最后,宋都股份希望这场退地风波能对市场有一个正面的引导,“在这个时代,我们认为信用比黄金更珍贵,在诚信的环境中开展合作,一定是有利于整个行业发展的。”

相关标签:

地产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