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昱言|惠州住建局:大亚湾、惠阳非本地户籍限购一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5.0w阅读 2021-08-11 12:28

直击地产圈最新动态,点评行业内重要资讯

#惠州住建局:大亚湾、惠阳非本地户籍限购一套#

8月9日凌晨,惠州住建局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中主要提到,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惠阳区暂停向区域内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据了解,通知中的其他主要内容还有:

1、实行“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建、竞品质”等出让方式,合理确定出让地块住宅销售限价。

2、对高价楼盘价格进行评估,半年内成交平均折扣率低于95折的,对未推售房源备案价格进行调降,坚决防止价格虚高扰乱市场预期。

3、对超出“三道红线”,存在重大失信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参与惠州市土地招拍挂。

4、严格执行新购住房三年限售政策。

点评:局部收紧。

#衢州:暂停向1套房以上外地户售房 试点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机制#

8月7日,衢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通知》主要包括实行限购管理、扩大限售范围、加强税收调节、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及规范二手住房房源5个方面。

《通知》表示,将暂停向在市区范围内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需在本市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12个月,可在市区范围内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

此外,暂停向个体工商户以及由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企业销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点评:积极借鉴。

    


市 场

#内蒙古: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首套1.1倍执行#8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将对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贷款利率按照同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企 业

#首开股份前7月销售767亿元 同比增长47%#8月9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7月份销售及取得房地产项目情况简报。据悉,2021年1-7月份,首开股份共实现签约面积237.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0%;签约金额767.03亿元,同比增长47.06%。
#传万达轻资产拟赴港上市 IPO估值或达300亿美元#8月9日,据媒体消息,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商业地产管理业务——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正在完成一轮金额达200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万达轻资产计划最快年底前在港上市,该轮融资将使其IPO估值或达300亿美元。

#天津城投拟发行10亿元180天超短期融资券#8月9日,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三十九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10亿元,期限为180天,按面值发行,利率通过集中簿记建档方式确定。申购期间为2021年8月10日9:00时至2021年8月11日17:00时整,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8月13日。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发行人的主体长期信用级别为AAA。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10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偿还集团本部21津城建SCP019到期本息。



土 地

#温州瑞安宅地无人竞买遭流拍 起价2.68亿元#8月9日,浙江温州瑞安市出让1宗宅地,地块起价2.68亿元,最终地块因无人竞价而流拍。了解,出让地块为瑞安市北部组团中心区F-3-10住宅地块,位于瑞安市塘下镇,规划五路以东,新中路以北,出让面积9469.04平方米,容积率2.5,建筑面积2.37万平方米,建筑密度22%,绿地率35%。地块起价2.68亿元,起始楼面价1.13万元/平方米;上限价3.48亿元,上限楼面价1.47万元/平方米。最终,该地块因无人报价流拍。
#保定挂牌出让32宗宅地 总面积181万平米#8月6日,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保定市主城区32宗居住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共计181.11万平方米,合约2716.59亩。其中竞秀区14宗居住用地,合约1063.64亩;莲池区18宗居住用地,合约1652.94亩。据了解,出让面积最大的地位为2021-057号地块,出让面积为13.96万平方米,位于工业大街东、复兴路南、盛兴路北,1.0<容积率≤2.7,建筑密度≤20%,绿地率≥35%,保证金1.3亿元。
#洛阳老城区征收2.75公顷集体土地 用作住宅用地供应#8月9日,洛阳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洛阳市实施2018年度第十批城市建设用地征收土地的通告》,将征收老城区邙山街道营庄社区、丽都社区等2个社区集体土地2.7523公顷(约合41.33亩),其中农用地0.3649公顷(全部为耕地)、建设用地2.3874公顷,拟作为住宅用地。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