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拍了个寂寞?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8w阅读 2021-08-11 09:44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是什么让房企“放弃”深圳?

第二轮“两集中”供地大潮正在进行时,深圳却叫停了。8月6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发公告,中止出让原本应于8月9日开拍的22宗土地,这是今年以来深圳的第二次集中供地,也可以说是深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供地,总起始价达422亿元。嘎,暂停了。


朋友们,这是深圳。虽说调控之下,深圳房价正慢慢的回归正常区间,但土地啊,怎么突然就不香了呢?要知道5月份,深圳首次集中供地仅6宗地块,依然吸引了约25家开发商报名、揽金138.44亿,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现场几乎座无虚席。第二轮这是怎么了?

说起来,这个观点啊,也都不一样。有开发商相关人士表示,可能是本轮土地出让条件太苛刻,开发商报名积极性不高。尤其是在拿地销售比限制40%的情况下,很多民企处于种种考量,并未报名此次深圳土拍。一系列的限制条款之下,开发商的算盘在深圳,也是没法打得响了。

不过也有开发商投拓部人士表示,由于部分地块热度较高,或会出现第一次集中供地高溢价的情况,与调控预期不符。“紧急叫停第二批集中出让,或是对近期深圳楼市调控成果的保护。”这和业内所说的“中止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担心市场过热”,不谋而合了。毕竟,第二轮供地的竞拍结果决定下半年调控的成绩和市场预期。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对话时则表示,目前出让延期,规则正在研究之中,建议关注后续补充公告。

不只深圳,今日消息,天津第二轮集中供地也延期了。不仅如此,成交规则也将“大变”,采用摇号方式、最高溢价率均降至不超15%,还得证明是真的“有钱”。运气+实力,缺一不可啊。


起风啦,么得面粉哪有面包,如何活下去?这道题,房企要如何解?

今日要闻

1

华联瓷业IPO过会,傅军“熬”过去了?

2

龙湖集团:截止7月末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1616.5亿元

3

九龙仓:上半年收入123.37亿港元,同比增加122%

4

乐融大厦(此前名为乐视大厦)将于9月9日被拍卖

5

时代邻里与华美国际教育集团合作,拓展学校物业

6

蚂蚁集团二刷杭州之江板块,40亿元打造全球总部基地

7

彩生活转让东莞彩圆商业90%股权予花漾乐商业

8

今日起3年限售 义乌房地产市场调控升级 

9

浙江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增加土地和住房供给,强化金融管控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