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枝头上的教育硕果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5w阅读 2021-08-09 21:53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谁小时候没补过课呢?以前说是望子成龙,如今换了种说法叫“鸡娃”。现在看来,补课机构退出“历史舞台”,私人补课也不得行啦。安徽别墅补课被查处、山东河北多名在职教师补课被查,这不北京也开始了,在咖啡厅补课被查。

此前的教培行业,是投资人钟爱的领域,房企对于教育产业也是颇为喜爱。2013年就曾有数据显示,全国292所独立学院中近七成有房地产背景。据2019年乐居财经发布的《房企多元化之教育品牌榜》显示,有27家房企涉足教育产业,1家已独立上市。

为什么房企爱教育?“双减”之前,在中国,教育产业真的是市场规模庞大,发展前景良好,而“地产+教育”的发展模式对房企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机会。根据市场环境和资源持有情况,各大房企纷纷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或建立起教育品牌。

向前追溯到1994年,杨国强在广东顺德开办第一所碧桂园学校,主打K12教育(即囊括幼儿园到12年级的国际学校)。20年后,碧桂园分拆教育集团,更名为博实乐教育赴美上市。

万科为解决社区中业主孩子的放学接送、托管问题,成立了“四点半学堂”,此外,万科打造了梅沙教育和德英乐教育等特色品牌。其中,梅沙教育已成为深圳最大民办教育集团。

2016年9月,阳光城进军教育产业,设立了阳光幼教;保利和乐教育发展最快的也是幼儿园。

社区教育和营地教育,也是近几年的热门。世茂建立世茂光合教育社区,金地集团成立了深圳金地教育有限公司,都与此有关。

从不允许教育机构盈利,到民办教育企业可登记为营利性教育单位,再到对办学收益做出明确规定。地产+教育,每一步,其实都在监管中前行。

其实,相比于主营业务带来的高额利润相比,房企在教育行业的利润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仍在等待回报的房企遇上“双减”,未来又会是怎样一个新局面呢?

今日要闻

1

统计局:7月CPI同比上涨1.0%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1%

2

李亚鹏7279万元股权被冻结,标的公司为丽江雪山投资

3

多家实力企业有意入股恒大汽车和物业

4

雅生活2.82亿元收购宏泰物业,涉足院校服务

5

上海房贷新规:多家银行施行“三价就低”

6

传华夏幸福战投名单或增至5家

7

京东成立智能城市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含建设工程设计

8

上汽集团联手中兴通讯,将在汽车电子等领域展开合作 

9

广东银保监局开12张罚单 均涉及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