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万物云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1w阅读 2021-08-06 21:32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说实话,昨晚真的是被大大的震惊了一把。现在的物业操作,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这两年物业赴港上市是真的多,但操作如此“秀”的,这还是第一家。8月5日晚,万物云向阳光智博全体股东增发4.8%股份,阳光智博与万物云,换股。说的直白一点,就是阳光智博放弃了眼前的一块小肉、拿到了一张船票、登上了万物云的这艘大船。

对于阳光智博来说,未来阳光城的小区可以继续使用阳光智博的品牌,也能选择使用万物云的品牌。《物业K线》看到的是,在物业价值逐渐放大的今天,物企品牌为小区带来的增益也不可估量。阳光智博“小船换大船”,不止是自己的品牌,万物云的资源优势也拿了过来。而万物云准备拉阳光城入伙,也不是无的放矢。毕竟,“阳光智博的成色也不差。”如果不与万物云合并,它大概率也会在港交所上市。


8月6日,阳光城(SZ000671)召开线上投资者会,万物云管理团队共同亮相。阳光城和万物云换股4.8%成立合资公司,诞生新品牌——万物阳光。阳光城坦言:“这是一个真正基于战略合作的考虑,我们非常相信行业龙头万物云,带来的资本溢价、服务效能,这是基于对行业生态的思考,这是我们的底层逻辑。

“万物阳光,这是个好名字!”通过《物业K线》对此事的观察,我们可以看到此次换股,除了阳光城的净利润和净资产规模有较大的增幅。更重要的是,万物云打造开放赋能平台的战略目标逐步实现。在去年11月万物焕新发布会上,万科物业BG首席合伙人朱保全就说道:“选择做平台,必须开放,但开放的条件是价值观一致。我们将联手价值观一致的合作伙伴,开始建立睿联盟合作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其他物业公司不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

自媒体《一勺言》是这样看这次交易的:最聪明。前有万物云与戴德梁行换股合作打样,后有其他等待资本化估值的物业公司的观察和思考。而IPO也不再是唯一的资本化之路。聪明如阳光智博,就选了搭船曲线上市。未来的想象空间也会更大。

《华尔街见闻》则是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万物云身上,看到它藏不住的野心。虽然万物云上市还没有时间表,但万科物业升级为万物云之后,扩张和平台化的姿态愈发明显。“它的宏大目标,是对标贝壳,超越所有当下物业公司的形态,以空间科技服务、产业互联网公司的身份上市。”而万物云的一系列操作,或许也能让如今的房地产行业认识到,房地产,必须要链接科技和产业了。

《好猫财经》看到的,则是背后的溢价:“用数字来阐述这个溢价就是:物业行业将诞生千亿元营业收入规模、百亿元利润的公司;物业行业将真正与地产开发公司平起平坐,甚至是超越。”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但时代交错之下,有人落幕,必然也有启幕的精彩。因为,“时代在召唤”。

今日要闻

1

北京升级限购政策 堵住“假离婚”漏洞

2

世茂前7月合约销售总额约1748.8亿元,同比增长25%

3

北京一中院判决:查封微影时代及林宁等4236万元资产

4

绿城集团前7月总合同销售1945亿 同比增长77%

5

龙湖物业收购楷林商服100%股权 曾益明出任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

6

瑞安房地产:商业投资地产及其他业务可能分拆并独立上市

7

龙湖物业收购楷林商服100%股权 曾益明出任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

8

中梁地产7月人事任免:施凤鸣调动至北方区域集团等 

9

曹操出行获吉利参投,注册资本增加15.47%至4.33亿元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