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里的地产8强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w阅读 2021-08-02 18:42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全世界有多少家公司?这个问题我倒是没法回答。但要说有多少家中国企业上榜世界500强,我可以很凡尔赛的说,143家。根据今日发布的《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国家电网的排名再度提升至第二位,在****0中还有中国石油和中石化。


房地产行业方面,8家房企上榜,均为中国企业,分别是:中国恒大、碧桂园、绿地控股、万科、保利集团,以及首次上榜的融创中国、龙湖集团和华润置地。其中,中国恒大超越碧桂园,位列中国房企排名第一位。


不过,随着时间进入到8月,“三道红线”将满一年,它就像是一道惊雷,有房企被惊醒,有房企惴惴不安,当然也有房企稳如泰山。

去年,三道红线一出,当时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TOP30的房企里,三道红线全绿的只有6家。高融资,高负债、高杠杆,如此三高,对于房企来说,它更像是催命符。截至上半年,处于红、橙、黄等档次的房企,有21家至少降低了一档。恒大更是大幅“减负”3000亿,“三条红线”一条变绿。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这边是努力回归绿档,那边则是稳健生长。比如,金地前六月销售1628亿,完成58.04%全年目标,那么3000亿,是不是就可以“拿来吧你”?再比如,拿地。现在活跃在土地市场的万科、保利、龙湖等,拿地虽然凶猛,但是一个字“稳”,而且也没超过40%。

从快速增量到提质增效,三道红之下,房企的发展思路发生巨变。三道红线,正成为房企下一步分化洗牌的 “加速器”。它是三高房企的生死劫,也是稳健且优秀房企的机遇。

行业正在回归理性,你最看好哪个房企?

今日要闻

1

恒大共计出售恒腾网络11%股权 作价32.5亿港元

2

新希望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刘永好称坚持长期主义战略定力

3

金地集团5000万元认购私募基金份额,投资领域为高科技行业

4

碧桂园服务收购湖南天环物业100%股权

5

大唐集团:预计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同比增加不少于100%

6

中天金融:拟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权,已支付70亿元定金

7

肖广瑞辞职,齐界接任万达商管总裁

8

东莞新政:暂停向个体工商户销售商品房法拍房纳入限购范围

9

深圳放大招,学区房这次彻底要凉?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