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管理有个只买自家股票的CEO丨半年报风云4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魏薇 7.5w阅读 2021-07-30 18:13

乐居财经 魏薇 发自杭州

  业绩会发布之前,李军已在早盘期间增持了绿城管理的股票,耗资287万港元,增持61.5万股。

  730日,绿城管理控股(09979.HK)举行线上业绩发布会。绿城管理CEO李军、董事会主席郭佳峰、执行董事林三九、董事会秘书张盼盼出席了会议。

  在买自家股票这件事上,李军从来都没有犹豫过。“我把我所有的派息和我目前能动用的钱都买成公司股票了,我会继续努力,也希望大家监督我。”李军再一次在业绩会上传达他对绿城管理的信心。有压力,有动力,在他心中,代建一直是一门好生意。

  自绿城管理上市以来,李军个人已花费4350万港币增持自家股票,且他只买进绿城管理,目前已累计持有1263.5万股股份,同时拥有未归属的390万股奖励股份,共计拥有1653.5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0.844%

  归母净利同比增长82.8%

  今年上半年,绿城管理实现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32.6%;毛利5.13亿元,同比增长51%;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82.8%。同期,绿城管理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2.6亿元。

  期内毛利达5131 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51.0%。毛利率为47.5%,同比上升5.8 个百分点,与2020 年全年的47.8% 相比下降0.3 个百分点。从三个业务板块来看,商业代建的毛利率为45.1%、政府代建为44.7%,其他服务为75.0%2020年同期分别为39.9%46.5%53.3%

  业绩的增长离不开规模的扩大,基于代建模式反周期的特质,绿城管理已经完成了全国化的布局,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几大核心经济区。截至630日,绿城管理于全国28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96座城市拥有334个代建项目,合约总建筑面积840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7330万平方米增长14.6%,规模在行业内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从客户群来看,私营企业委托项目为3570万平方米,占比42.5%;国有企业委托项目为3000万平方米,占比35.7%;政府委托项目为1830万平方米,占比21.7%

  “代建不是开发,不由投资决定,而是要为所有不同的委托方提供按需定制的服务,因为委托方的需求是多样性的,管理必须柔性化。”绿城管理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和管理机制。

  近期,绿城管理的股价出现波动。李军回应道:我们团队首先是关心股价的,但我们关心的不是今天的、明天的股价,我们关心的是资本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认定。大家不用太关心当期的股价,我们认为股价有市场的因素,也有情绪的影响,大家应该关心的是长期的股价,因为长期股价一定是价值回归的过程。

  他介绍道,在下半年,各位投资人会看到绿城管理的一些准备工作,有些可能在两年三年后才能看出它的巨大的价值点,就像15年前做政府代建一样,绿城管理是个长期主义者。

  截至730日,绿城管理收于每股4.64港元,相比于三日前在4港元左右徘徊的股价,回升幅度明显。

  第二增长曲线

  在行业中,绿城管理是保障房建设中的佼佼者。“对于绿城管理来讲,今年特别大的一个变化是政府跟国企委托给我们业务的量在放大,特别是保障房租赁用房。未来业务结构里可能更多的会是政府层面以及国企央企等,特别是我们已经有先发优势的背景下。”郭佳峰介绍道。

  “虽然总量增长不可能像以往几年那么迅猛,但是结构性上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对于绿城这样重视品质的公司来说,机会可能还更大于挑战。在整个市场占比上,未来几年我们认为占比还会继续放大,这是对于绿城中国来讲的。在宏观调控加强的背景下,对地产行业有一定影响,但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公司来说,可能机会大于调控的影响,对于我们管理集团来说前景更好。”面对行业调控,郭佳峰依然是信心十足。

  据半年报,绿城管理现有3610万平方米合约总建筑面积及264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的保障性物业,已是中国最大的保障房建设服务商。同时受益于城市更新、存量房改造等政策推动,政府代建未来市场广阔。上半年新拓政府代建项目合约总建筑面积610万平方米,超去年同期拓展规模5倍以上;并首次在江苏、福建、山西、江西等省外主要城市落地项目。

  在增量市场外,存量市场会有相应利好,城市更新、租赁房建设、产业运营等城市类的服务会对绿城管理形成新的增长点。绿城管理正在着力打造这一第二增长曲线,且有初步成效。

  李军在发言最后展望,代建行业还处在起步阶段,我们虽然已经做到了****,但是跟中国房地产的大体量相比,我们还是刚刚起步,针对当下的政策和未来的机会点,我们还有机会做更大的平台,结合我们的业务流量、金融流量、人才流量和产业流量,输出我们的供方流量、客户流量、物业流量、知识流量,这些流量都会让公司价值增长。

  相关报道>>

  李军:绿城管理在代建领域多元化布局

  李军:城市类服务成绿城管理新增长点

  郭佳峰:调控对于绿城机会大于挑战


相关标签:

地产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