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存量债487.04亿元,最低利率3.45% |解债㉘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张林霞 13.0w阅读 2021-07-30 14:24

世茂集团:存量债487.04亿元,

编者按:从6月21日起,乐居财经联合克而瑞证券推出【解债】系列策划,详解100家上市房企评级和债券走向,敬请关注。本期为系列㉘:世茂集团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王垦

  7月23日,为支援河南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世茂集团宣布,通过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赈灾专户,捐赠2000万港币,为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世茂集团作为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集团布局全国100多个核心发展城市,涉及地产、商业、物管、酒店、主题娱乐、文化、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等产业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据克而瑞证券、Bloomberg、Wind等数据显示,世茂集团存续的债券有7只美元债券,总发行额和存续金额均为54.9亿美元。截止2021年7月29日,平均发行价1000美元,彭博bval买价报价1004.813美元,溢价4.813美元,平均票面利率5.157%,平均当期到期收益率4.4%。

世茂集团:存量债487.04亿元,

 2017年7月3日和2019年2月21日以及2019年7月15日,世茂集团发行的债券金额均为10亿美元。

  2021年1月11日发行的美元债,票面利率为3.45%,是这7只美元债券里面最低的,发行总额为8.72亿美元。到期年限为2031年1月11日,也是到期年限最久的一只。

  据Wind等数据显示,世茂集团存续的债券有16只人民币债券,总发行额为143.5亿元人民币,存续金额为132.8亿元人民币。截止2021年7月29日,平均票面利率4.371%。

世茂集团:存量债487.04亿元,

  2019年1月15日和2020年3月5日,世茂股份发行的债券金额均为2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世茂股份并没有对这两只债券进行回购。2019年发行的票面利率为4.65%;2020年发行的票面利率为3.6%,这只债券也是16只债券中票面利率最低的。

  2021年5月6日,世茂股份发行的债券金额和存续金额均为6.4亿元人民币,5.5%的票面利率,使之成为16只债券中票面利率最高的。

  4月8日,标普将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B+”上调至“BBB-”。除标普外,国内主要评级机构维持“AAA”的主体最高信用等级;穆迪、惠誉目前的评级分别为“Ba1”正面及“BBB-”稳定。标普还将该公司未偿高级无抵押票据的发行评级从“BB”上调至“BB+”。

  标普预计世茂集团将保持财务纪律,并控制其债务融资扩张,此前该公司曾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保持稳定的去杠杆化记录。其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可持续盈利能力和非物业开发的业务增长将支撑世茂集团的盈利稳定性。

  标普进一步预计,世茂集团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毛利率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从2020年的27.3%降至25%-27%,尽管这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下降的原因是世茂集团有一半的土地收购是通过公开拍卖获得的,以及对高线城市房地产价格的限制。世茂集团总体毛利率将保持在27%-29%,这得益于利润率较高的非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强劲增长。

  展望“稳定”反映了标普的观点,即世茂集团将在未来12个月保持高于平均水平的盈利能力和杠杆率。这也反映了标普的观点,即合资企业的贡献将增加,以降低穿透杠杆率。标普还认为,公司将保持严格的财务管理,因为较低的扩张速度使债务水平得到控制。

  凭借优质经营和稳健财务,世茂成为境内外各大信评机构青睐的“优等生”。除标普外,国内主要评级机构维持“AAA”的主体最高信用等级;穆迪、惠誉目前的评级分别为“Ba1”正面及“BBB-”稳定。

  年报显示,2020年世茂合约销售额3003亿元,同比增长15.5%。营业额上升21.4%至人民币1,353.53亿元(2019年:人民币1,115.17亿元)。毛利额上升16.2%至人民币396.67亿元(2019年:人民币341.31亿元)。毛利率为29.3%。规模利润稳涨,提质增效显著,“三道红线”全面达标。

相关标签:

解债 债券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