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晖家族信托将B类股投票权委托给彭永东和单一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孙肃博 7.1w阅读 2021-07-29 22:46

 乐居财经 孙肃博 7月29日,贝壳(BEKE)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大股东Propitious Global Holdings Limited拟授权百汇合伙企业行使由Propitious持有的贝壳88530.128万股 B类普通股的代理投票权。

  据悉,百汇合伙企业现由彭永东和单一刚组成,两人均为贝壳找房现任高管。

  彭永东于2010年加盟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018年与左晖共同创立了贝壳,2021年5月24日其被任命为贝壳董事会主席,目前担任贝壳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单一刚于1999年与左晖共同创立大连好旺角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007年加入北京链家,2018年7月起担任贝壳执行董事。

  此前,彭永东持有贝壳3.1%股权,1%的投票权。单一刚持股1.3%,拥有0.4%的投票权,第一大股东左晖有81.7%投票权。此次交接后,以两人为代表的贝壳管理层将拥有对公司的掌控权。

  贝壳表示,彭永东、单一刚与左晖彼此有着深厚的信任和理解,并有着高度一致的价值观。贝壳认为,长期来看,百汇合伙企业携手合作伙伴团结一致,能够成功完成使命,保持左晖先生留下的愿景。

  据悉,目前,除彭永东、单一刚外,贝壳第二大股东腾讯拥有3.6%的投票权,软银旗下SVF II Holdings Subco (DE) LLC有2.2%投票权,高瓴资本有1.5%的投票权。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