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故事|通过买房,我圆了“面朝大海”的梦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编辑部 7.2w阅读 2021-07-18 09:39

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表示深有同感

第一次看海是在五年前的三亚自那时起我就埋下了一颗关于蔚蓝大海的种子影响了我后来的人生选择定居在一座北方的海滨城市,买了一套临海的小房,圆了心中的一个梦

本   文    约  1766 字       阅   读   需   要      min

 被访者:椰子冻     写作者:小当当


我出生于东北的一座小城,要知道东北地广人稀,城市之间的距离也很远,所以在考上大学之前,我基本没有出过远门。在本科读书期间,我开始放飞自我,除了东北的广袤黑土地,经常南下见证祖国的山山水水。

 

2016年毕业前,我和室友去了东北“省会”三亚。刚从凤凰机场出来,就感受到了酷热潮湿的南方气候。第二天起床,看着窗外,更是被这座祖国最南端的小城市吸引住了。

 

海风、海鸟,还有海浪,给我一种很新奇的感觉。

 

那时候无忧无虑,只知道玩耍,在外面游玩时看到楼盘广告牌,好像是六千多元每平(若干年后发现是一万六千元/平),想着也不是很贵,要是我有钱也愿意在这里买套房,冬天度假真的很舒服。在海边生活,也就成了我后来一直心心念念的小愿望。

 

随着毕业旅行的结束,我很快就踏入了社会,在上海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开始了没日没夜的打工生活。租房、买房、卖房,关于房子和它背后来来去去的人和事,是我工作和生活的全部。

入职后不久,我和同事在公司附近合租了一个单间,两人平分2000元每月的房租,所以压力不是很大,虽然房间也不是很大,十几个平方。

 

日子一天天过去,尽管总是和房子打交道。但直到谈了个女朋友,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买房的事情。后来,我和女朋友租住在了一起,两个人感情很好,时常畅想着未来的小家。

平日里,我们一边仰视上海的房价,一边考虑着在哪座城市定居。当年去的三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海一直是我的向往。不过海南房价已经很贵,加上外地人限购。所以,尽管三亚是东北的“省会”,我们也不太可能寄居此地了。

 

我的老家在吉林通化,她老家在山东烟台,地理位置上倒是不远。经过一番讨论,在烟台买房更符合我和她的共同心愿,毕竟也是沿海地区。和长辈们商量了一下,大家也都没有意见。

 

于是,我和女朋友便辞去了上海的工作,一起回到烟台,边找工作边看房子,期间一直住在她家,闲着无事就去海边转转,观海路旁多是高校,让人感受到了这座小城市的浪漫、年轻和活力。

 

相对于上海动辄千万的“豪宅”,烟台房价要亲民许多。即便是现在,大多新房价格在万元上下,很少见到有单价超过两万的房子。所以,凭着在上海几年的积累,在烟台买房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压力,中心城区的芝罘区,成了我的购房首选。

 

兜兜转转两个礼拜,我们将标的设置在二马路和解放路交口周边,因为这里距离海滨浴场最近,交通、配套都很齐全。但是在看房过程中,我发现如果不是真正临海的房子,或者不是正好朝向海边,买在哪里的差别其实并不大,毕竟都看不见海。与此同时,附近新房并不多。

 

久而久之,我们放弃了购置新房的打算,将目光转向临近滨海广场的二手房。根据中介的引荐,恰好在崇正中学旧址旁有个楼高30层的小区,可以满足我的所有要求。

可能因为生在滨海城市,这里的人对于大海已经司空见惯。当中介听说我的需求之后,笑着说我是外地人,并表示以后可能看多了大海,也就不会有这种执念了。

 

随着中介来到一户人家,二十几层,户型是两室两厅,大约100平,房主挂价220万,也就是说单价超过了两万/平,在烟台算比较贵的房子了。然而这个小区里还有180平和200多平的四室户,虽然面朝大海的大户型确实很诱人,但超出了我的购房预期。

 

说实话,当我进入房间,透过窗户就可以看到大海,仿佛一下子打通了任督二脉,之前看的房子都置之度外,不值一提。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我们将这套房的总价压到了200万。房东了解到我想在海边买房,也好说话,一口价就出了。

 

去年年中,我把房间大致重新装修了一下,淡蓝色的墙面,地砖波浪纹路,颇有一番小清新文艺风,也符合我女朋友的审美。在阳台上,我还摆放了一个望远镜,这样闲着无事可以看看远处的海面,陶冶一下生活情操。

 

房子到手之后,其实我暂时也没有常去住,因为在女朋友家里,一家人比较方便,等到结婚之后,我们打算再搬过来,尤其是有了宝宝之后,更要有独立空间了。


想象一下,我的孩子以后天天可以看海,比我小时候幸运多了。等他长大了,可能也没有我对于大海的这般憧憬吧。

 

对我而言,如果未来在海边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别墅,心里就更美了。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作者:编辑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