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龙安:禹洲“家国情怀”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见地 严明会 6.9w阅读 2021-07-11 21:02

编者按:他们是中国地产业的领军者,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2021年,乐居财经与CEO、老板们面对面,聆听他们讲述新时代下的新思想、新模式和新战略。本期【见地】对话嘉宾: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先生。

撰文 | 严明会

出品乐居财经

90年代初,邓小平南巡,推动了“下海潮”。那个时候,林龙安既为追求个人事业,也满怀着振兴国家经济的家国情怀,毅然决定创业。

随后,禹洲诞生。

27年来,林龙安带领着禹洲,秉承“大禹治水,荒漠成洲”的先贤精神,行稳至远。在这过程中,离不开党的领导与指引,禹洲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禹洲集团党支部也经批准,正式成为深圳市南山区重点扶持的企业党委。这意味着,禹洲的党建、企业发展、文化建设将踏上一个全新的台阶。

6月30日,禹洲集团召开第二次党委会议,林龙安表示,集团党委及所有党员,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有小家才有大家,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险的红船精神,和家国情怀的企业文化,披荆斩棘,冲锋在前。

他继而表示:“有国才有家,只有我们每一个人胸怀着把国家建设得更好的心愿,踏实肯干,才有可能实现各自小家庭的美满和幸福,才有可能将自身价值的实现统一于祖国的伟大复兴之中。”

适逢禹洲已跨过千亿门槛,它正在向着高品质之路继续迈进,做精致的城市发展服务商,用更具情怀与品质的产品,更真诚与细致的服务,致敬匠心,赋能美好生活。

本期对话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听他讲述禹洲集团党委的新规划,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企业的发展路线与文化建设方向。
以下为乐居财经与林龙安的对话精选:

乐居财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禹洲集团作为深圳南山区重点扶持的企业党委,最大的意义与价值是什么?2021年禹洲集团党委有什么样的规划?

林龙安:禹洲集团党支部经批准,正式成为深圳市南山区重点扶持的企业党委,这标志着公司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同时对企业的文化建设起到引领作用。

截至目前,禹洲集团在册党员数量已达136名。后续,禹洲集团党委将继续夯实党建工作组织基础,扩大旗下城市及区域公司党支部建设,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于党委的规划方面,在成立禹洲集团党委之后,我们会以集团党委为核心,建立几个主要党支部,包括禹洲商业党支部、禹洲物业党支部。一些职能条线也会要求各城市公司建立自己的党支部,逐渐将各个党支部,也放到集团党委这个大的组织架构中,进行统一管理。

乐居财经:能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一下支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

林龙安: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禹洲集团积极响应。本人第一时间宣布成立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并代表禹洲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首期500万元。

同时,作为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本人协调境内外资源,采买急需医疗物资送达一线;禹洲物业全员放弃休假,战斗在一线,守护业主健康;禹洲物业通过商户假期租金减半等形式补贴商户,支持民生、共迎挑战。

尤其是疫情期间禹洲物业全员上岗,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做好园区消杀、体温测量等常规工作外,还探索出“党员冲锋队”、“党员先锋岗”、“禹洲‘蔬菜包’”、“禹洲‘消毒仓’”等做法,以真心来守护业主的健康。

禹洲各城市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与员工一同坚守岗位、共同防疫。

乐居财经:禹洲集团的党建与企业文化是如何结合起来的?

林龙安:禹洲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也与禹洲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及全体禹洲人的拼掉奋斗分不开。禹洲秉承的是“大禹治水,荒漠成洲”的先贤精神,行稳至远。“以诚建城、以爱筑家”是禹洲的座右铭,深深镌刻在企业当中。

在完成千亿目标之后,禹洲要坚持走高品质之路,做精致的城市发展服务商,用更具情怀与品质的产品,更真诚与细致的服务,致敬匠心,赋能美好生活。

本着 “致匠心”的精神,我们全面聚焦产品和服务,不仅对 “雍” “朗” “嘉”三大住宅产品系全面升级体系,还推出了更领先的“未来社区”打造方案、“匠心智造”工程提升计划,这些都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品质升级。

在服务方面,禹洲物业、商业也在持续通过创新业务模式,和差异化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为高档住宅、别墅、高端写字楼、商业及城市综合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服务。

乐居财经:您当初放弃了安稳的公务员“铁饭碗”,下海投身实业,能否谈谈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林龙安:1992年,邓小平一趟“南国之旅”带来了“下海潮”,同年10月,党的十四大明确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又市场经济体制,随后,大众创业积极性提高。

当时,我下海一是响应号召,二是基于挣钱支撑家庭,放弃在财政系统工作这个"金饭碗",支撑一下家里,孝敬一下父母。

1994年12月8日禹洲正式诞生,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地产项目是禹洲新村,当时没有人看好,但我坚信敢拼才会赢,把问题逐一解决,在产品质量上、在营销上功夫,才有今日的成功。

我们那一代下海的人,既为了个人事业的成功,也满怀在时代浪潮中振兴国家经济的家国情怀。也正是这种动力,推动着我和禹洲一路走来。

乐居财经:您觉得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在哪些方面?您是如何坚守与践行的?

林龙安: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的领导,所以我想对企业家同仁们说“勇于担当,服务社会”。作为企业家,不仅是“经济人”,更是“家国人”和“社会人”,企业家的价值,除了体现在创造就业、贡献税收外,还体现在投身公益、奉献社会。

企业家要对社会有担当,当年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鼓励一部人先富起来时,就有“带动后富、共同富裕”的要求,所以我们要知恩图报,履行契约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才能不负社会和历史的重托。

古语有云“施比受更有福”,所以服务社会也是企业家回馈的一种福分。禹洲集团作为一家具家国情怀的企业,一直以来都取诸社会、用诸社会,2014年成立禹洲公益基金会,在香港和内地致力于教育、环保公益慈善活动。

乐居财经:禹洲集团已跨入千亿门槛,接下来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林龙安:禹洲在去年已做了三年战略规划,三年战略规划首年是2021年,我们把它定位为“致匠心”的一年。

我们希望能够结合自己的特色、结合行业未来的趋势,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里,把禹洲打造成一家适合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同时有禹洲属性IP的企业。所以我们将产品和服务两端作为主要的发力点:打造极致产品力、精致服务力。

另一方面,是在整个大运营生产过程中,围绕设计、产品、服务、交付、销售服务等等这些链条上不同环节,做精细化管控。

实质上,我们理解致匠心并不只是针对产品,把产品做得跟别人不一样,而是全流程的致匠心概念,这是一个动态过程。通过不停的管理动作和精细化管控调整,落实我们的产品加服务双核驱动体系。同时,提升员工和客户满意度也是我们的目标。

来源:见地

作者:严明会

相关标签:

见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