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建设再次赴港IPO:自然人股东逾百名,董事长杨中杰持股25.24%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4w阅读 2021-07-10 14:12

  乐居财经 兰兰 7月9日晚,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建设”)在港交所递招股书。此时,距离中天建设上一次递交招股说明书已经过去一年之久。

  招股书显示,中天建设是湖南省一家有逾40年经营历史的总承包建筑集团。中天建设主要致力提供工程施工服务,涵盖:民用建筑工程服务、市政工程服务、地基基础工程服务、装配式钢结构工程服务、及其他专业承包工程。 

  梳理股权架构,于2019年5月8日,中天建设的股东决议进行分立,据此,中天建设分拆为两家公司,即中天建设及普惠商业。分立后,普惠商业于2019年6月28日成立,账面淨值为人民币57.10百万元的资产从中天建设划至普惠商业。

  紧接重组前,中天建设其控股股东为ZT(A),持有74.16%的股份,ZT(A)由79名个人股东持有,包括:12名个人(为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层成员)合共持有约49.04%,67 名个人(为独立第三方,包括集团雇员)合共持有约50.96%。

  紧随重组完成后,ZT (A)的股东及董事会组成与中天控股之股东及董事会组成相同,且股东各自于ZT (A)的股权比例与于中天控股的股权比例相称。

  于最后可行日期,ZT(A)的董事长为杨中杰持股25.24%、其妻甘映华持股3.88%、执行董事刘小红持股6.16%、执行董事陈卫武持股2.93%、执行董事闵世雄持股1.30%、其妻杨冰泉持股0.37%、执行董事沈强持股1.31%、副总经理陈培润持股1.72%、副总经理兼董事长秘书周平持股0.15%、集采商贸及杭萧材料董事许忠光持股4.90%、凯大设备及中天建筑董事周向阳持股0.75%、凯大设备董事杨勇持股0.33%,以上12人合计持有49.04%的股份,其他的67人作为独立第三方的个人(包括集团雇员)合共持有约50.96%。

  中大建设称,其股东基础分散,股东或彼等各自股东之间就出售股份的安排缺乏协议。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