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7月15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严明会 5.5w阅读 2021-07-09 18:51

  乐居财经 严明会 7月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全面降准对冲下半年MLF到期、地方政府债发行的压力,同时通过降准,从融资成本角度缓解企业由于大宗商品等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中期来看,下半年经济将逐季放缓,宽松周期将来未来。房地产与出口是主要拖累,房地产调控处于高压姿态,PMI出口订单连续两个月在荣枯线以下,制造业投资与消费也不能有太高期待,基建或有发力空间,但仍需观察。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此次释放的利好主要是针对小微企业。这说明当前监管层继续关注企业资金成本,也进一步说明监管层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鼓励企业发展的导向。但另外反过来看,要严管中介炒作降准。每次降准的时候,往往也是中介违规炒作房源和房价的时候,这个时候需要注意政策落实,防范扭曲政策本意,积极促进房地产平稳发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