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抢占酒类渠道,2亿元溢价100%入股“壹玖壹玖”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孙肃博 4.8w阅读 2021-07-09 08:21

  乐居财经 孙肃博 7月7日,壹玖壹玖(830993.OC)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向发行不超过2749519股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拟定为每股72.74元人民币,预计本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募集资金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具体预计为名酒采购。本次定向发行,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关系、管理关系、关联交易不会发生变化。

  据悉,本次定向发行的对象为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天津卓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卓越为北京融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39%股份的股东。天津卓越的董事长马志霞现为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担任天津卓越董事一职。孙宏斌此前收购邓鸿名下产业,壹玖壹玖为邓鸿成立“环球佳酿”公司时的初始合伙伙伴。

  另悉,在本次审议股票发行方案的董事会召开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36.5元/股,此次确定的发行价为72.72元每股,高于市价2倍,壹玖壹玖对此解释称“公司二级市场交易不活跃”。

  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31日,法定代表人为杨凌江,注册资本13747.6456万元人民币,公司大股东为壹玖壹玖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4.84%,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28.57%股份。

  5月19日,乐居财经获悉,仁怀市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环球佳酿酒业集团举行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并不是孙宏斌第一次涉足酒业。2020年6月22日,绍兴黄酒小镇开发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孙宏斌正是参加签约仪式其中一员。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米。一期将于2022年9月亚运会前建成开园。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