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巧龙创业,联手眉州东坡闯入文旅和物业赛道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魏薇 7.8w阅读 2021-07-08 14:19

  乐居财经 魏薇 发自上海

  张巧龙在创业路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这次,他瞄准了物业赛道。

  7月7日,一家名为四川百川园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川园物业”)注册成立,张巧龙担任董事长一职,也是公司法定代表人。

  乐居财经获悉,百川园物业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由四川联投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投商务”)和四川眉州东坡川菜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坡川菜”)共同持有,二者分别持股55%和45%。

  张巧龙曾任蓝光发展总裁,在公司10年有余,他伴随蓝光从四川本土小房企,发展为千亿龙头房企,与蓝光互相成就。

  他重新开始的地方,依然是西南,这片他再熟悉不过的阵地。

  闯入文旅、物业赛道

  联投商务是一家成立于今年3月的新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信息咨询服务、酒店管理、物业管理、房地产评估等,由四川联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0%,后者的实际控制人为张巧龙,持股比例为78.73%。

  东坡川菜则成立于去年10月,主要经营范围为项目开发、招商咨询服务、技术推广服务等。一个月前,东坡川菜的最终受益人由眉州东坡创始人王刚、梁棣变为彭佩瑶,大股东从眉州东坡(北京)实业有限公司变更为彭佩瑶,个人持股达99%。公开资料显示,彭佩瑶为东坡味道营销部主管。

  王刚与张巧龙联手之前,走了一个“退出”流程。先“退出”东坡川菜,然后通过东坡川菜与张巧龙的“联投系”成立合资公司。

  百川园物业之外,二人也联手闯入文旅产业。6月15日,四川联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东坡川菜联合成立四川东坡联投川菜文旅有限公司,两者分别持股55%、45%。其中,前者为四川联投置业全资子公司。

  乐居财经获悉,四川联投置业由张巧龙直接持股78.7333%,四川大昕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上海沐炘营销策划中心(有限合伙)持股5%,张兵、贾子楠、梁燕、唐洪涛、辜黎明分别持股5%、2.2%、2%、1.0667%、1%。其中,四川大昕置业由张巧龙持股40%,张勇通过四川恒立基实业有限公司持股60%;上海沐炘由谢谋安、肖玉华分别持股90%、10%。

  八位合伙人中,与张巧龙联系更为紧密的是谢谋安,其在联投文旅、联投商务担任法人。

  张巧龙是苦干、务实的一类人,在创业路上,他马不停蹄。

  今年以来,他开始了一系列的投资动作,行业涉及资产市场服务、商务服务业、土地管理业、零售业、批发业等,包括四川联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大昕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昕莼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四川昕衡袁商贸有限公司、云南房投发展有限公司、南昌新使命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张巧龙似乎在为发展房地产铺就一条完整链条,其中,由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联投置业,注册资本达3亿元。

  现在,加上物业,这个链条更完整了。            

张巧龙创业,联手眉州东坡闯入

  地产高管创业潮

  去年年底,张巧龙辞任桂林百强房企彰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保留事业合伙人和执行董事的名誉。从经理人的身份转向事业合伙人,张巧龙将与彰泰集团以更紧密的方式继续合作。

  房地产新时代,地产总裁也遇“天花板”,为寻求新的突破,从职业经理人变身老板的不在少数。

  与张巧龙同一时间离职创业的,还有明星经理人刘森峰、王本龙。去年年底,三人在朋友圈的合照引起了地产圈的一阵热议。刘森峰跟他一样,从实地地产离职后,升格为集团高级事业合伙人。

  刘森峰是地产行业的“老人”,在碧桂园任职期间就已实现财富自由,并成立“鹏天投资集团”,于今年更名为“新基业集团”。他同样也是一位实干家,2021年来,公司实控人变更,更名,二次注资,新基业动作频频。今年5月,他搭建起境外股权架构,并将地产、物业等公司装入在港注册的新基业控股,似乎是在为上市提前做准备。

  基于多年的积累,刘森峰带领下的新基业中发展很快。据他微博透露,2020年10月,新基业控股的权益营业额已超百亿,正式员工约200人。目前,新基业控股已拥有超146个投资项目,超过9个覆盖城市,逾30亿投资额。

  今年6月,地产界最年轻总裁之一的中梁联席总裁李和栗离职,他的下一站也是创业。上一任总裁黄春雷,也是李和栗的“师傅”,离职创业已有一年,其创立的弘元地产,至今已有16个项目,货值有百亿。

  另有原新力地产副总裁徐春,离职后创立华创控股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随他一同创业的还有原卓越地产深圳公司副总经理谭颖,现担任华创控股董事副总裁;原卓越地产深圳公司副总经理张力,担任华创控股董事副总裁,负责财务。

相关标签:

地产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