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故事丨看中的二手房不断涨价,逼着我去摇了新房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编辑部 6.8w阅读 2021-07-03 13:34

我是90后,目前在上海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上班,2020年的时候,我与男朋友准备结婚,当时想着就在他家附近,我们两家各出一点钱交一个首付,然后剩下的我们两个公积金也够还款和过日子了,然而没想到遭遇2020年底房价跳涨,房东和中介联合涨价,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提高预算去摇了新房。

本   文    约  1968 字       阅   读   需   要      min

 被访者:安静     写作者:月半爪巴


我和男朋友都是普通人家,2020年的时候,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我们有了结婚的意向,既然要结婚,那就要买婚房。

 

由于我男朋友家里在嘉定有一套大三房,于是就想着,在同一个小区里面买一套小户型给我们两个做婚房用,离男朋友家近,也方便。

 

在当时,我们看中了小区里70平方米的两房户型,小区这类的户型均价在270-300万的样子,价格的区别主要在于楼层和在小区里的位置。

 

由于那时候整个房地产市场都不是很好,二手房很多都在降价,于是,我们就想着,先稳一稳,看价格再跌一点。

 

没曾想到了下半年,房子并没有想我们之前想的那样继续下跌,而开始了不断的上涨,在房价的涨幅下,我们原本300万左右的预算被迫提到了300-500万。

 

随着预算的提高,我和男朋友发现我们可以选择的范围一下子变得多了起来。

 

而这个时候,家里人开始出现了分歧。

 

因为是结婚的婚房,老人家觉得最好可以买一套学区房,这样以后生孩子用得上,而我们觉得同样的价格,买大一点的房子会对我们的生活改善很多,而且为了生孩子买一步到位的,更应该要买大房子,否则原本两个人觉得宽敞的地方,有了孩子就嫌小了。

 

最后,还是以我们的意见为主。

我们首先看中了同小区的另外一套大三房,125平方米,房东报价500万,那个时候房地产市场才刚刚开始回暖,还没有后面涨的那么高,但仅仅只是刚开始的时候,整个市场其实就已经变成了卖方市场。

 

我记得很清楚,这套房子同时被挂在了几个中介公司,每个公司挂的价格都不太一样,中介带我们去看房子的那一天,并没有直接去看房子,而是先去了一个茶室,同时在一起的还有另外几个中介。

 

当时房东一个人,对着几个不同公司的中介,然后还有我们,说要一起聊一聊他这套房子的价格。

 

他用一种较为恶劣地态度表示,这套房子现在要提价,肯定不止510万,然后问中介这样的价格能不能卖掉。

 

在现场的我们不仅没有讨价还价的能力,还要看着中介们互相为了抢生意而帮着房东说话,到最后就变成了,我们爱买不买。

由于第一次看房经历非常的糟糕,接下来我们就把目光范围放到了外面更广的范围,不想再被这边的房东恶心了。

 

在把目光移出去之后,我们又看中了一套三房户型,面积是110多平方米,叫江桥万达城市公寓,当时中介告诉我们这套房子房东卖580万。

 

我们计算了一下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然后答应了这个价格,想要买下来。

 

可谁曾想,仅仅只是第二天,中介告诉我们,这套房子580万不卖了,问我们能不能再加点。

 

因此我们就问中介,房东想让我们出多少,中介这才告诉我们,有其他的中介出价600万,房东这边想再看看我们的出价。

 

因为有了上一次看房的经历,再加上我们不想参与这种竞价模式,因此直接放弃了这套房子。

 

前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两套心仪的房子,可是最后却弄得非常不愉快,而在这个时候上海的房子已经飞涨了,原本很有性价比的二手房,在我们眼里已经失去了“性价比”这个最大的优点。

带着“差不多的价格可以买新房”的态度,我们又把新房纳入了选择的范围,这个时候,我们选择的范围又一次变大了。

 

因为我们发现,原来这个时候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倒挂了,如果仅仅只是看那种比较老的房子还好,尤其是次新房,甚至是同一个楼盘的前几期项目,很多二手房的价格已经超过了一手房的价格。

 

这么一来,我们选择一手房的决心变大了。

 

接着上海发布了积分摇号制度,这个时候我和我男朋友已经领证结婚了,我们刚好属于首套婚房,按当时的积分计算大概有69分的样子。

 

然后我们就围绕着以我们的积分可以入围的项目做选择。

 

这个时候,我们出现了两种选择,南江桥或者北江桥。简单来说就是,南江桥这边生活配套好,缺点是小区拆迁户多,北江桥这边房子新,配套少。

 

最后,我们选择了保利的某个楼盘,入围分是66.3左右,我们摇到了非常靠前的位置,前30,挑选的余地很大。

 

最终我们商议了下来,选择了125平方米的户型,价格是56000元/平方米,由于是精装修房,装修钱也省了。


时值今日,目前虽然还住在老公家里,但是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搬进我们的新家。这段日子里,对我来说体会最大的是,家人之间心态的转变。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选房子,学区还是面积,会有争议,到了最后遇到了一次又一次的不顺利,这时候一点点磨合中发现,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只要全家人齐心协力一起去做,就能做好。

 

现在回过头去看之前遇到的中介和房东,其实也可以理解他们,房东也想把房子卖到更高的价格,但是如果可以在沟通的时候态度更好些,也许对我们来说感受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

 

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我们下定了买新房的决心,这到底能不能算是因祸得福呢?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作者:编辑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