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万科给股东的不只是分红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徐迪 7.2w阅读 2021-06-30 16:50

  乐居财经 徐迪 6月30日14时,万科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将表决议案16项,其中,普通决议案10项,特别决议案6项。

  会议现场,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回答股东关于利润分红的问题时指出,分红是公司给股东回报的一个方式,但需要兼顾平衡。如果万科给股东回报只是分红,那反而简单。如果行业还有发展机会的话,部分利润应留在公司里,以便抓住未来的发展机会。

  万科过去在资本市场上累计融资300亿左右,目前已累计分红800多亿,还有2000多亿净资产,所有这些都是股东的。“如果哪天房地产行业真的没生意可做了,钱在我们手里不能创造更多价值,完全没有投资机会了,才应该把它全分掉。”郁亮如是说。

  郁亮指出,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有很多变化,如双集中、三道红线等,钱比过往更金贵、更重要。目前房地产行业正在回归到普通行业,重资产的房地产企业相对比较需要钱。万科希望给股东提供稳定、可预期的派息,“按照35%的派息率进行派息,股息率在4%-5%之间,分红率相对稳定。”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