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居刘喜松: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委书记访谈录㉔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见地 严明会 7.3w阅读 2021-06-30 12:38

编者按:党委书记访谈是“建党100周年”系列的重点内容之一,对话房产、物业、家居企业党委书记,倾听企业的党建心得,深度解析企业优秀党建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曲美家居集团党委书记刘喜松。

撰文丨严明会

出品丨乐居财经

曲美家居是中国领先的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规范化家具集团。秉承设计创造生活的品牌理念,已成为中国最具设计感的现代家具品牌。汇集全球优秀的设计师团队和世界著名的设计所,环保、时尚、设计成为了曲美家居的代言。

在党建方面,曲美家居不断调研企业所需、员工所需,做到通过党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党建关注企业员工发展,通过党建鼓励员工成就更好的自己,从而更好的为企业贡献个人力量。曲美用一系列落地有效的学习任务、激励措施,确保党建活动在企业和员工中的正常展开。


以下是乐居财经与【曲美家居】集团党委书记刘喜松对话全纪录:

乐居财经:集团党委何时成立,目前的组织架构,党员数量和占职工的比例是多少?

刘喜松:曲美家居党委成立于2007年6月12日,由南彩镇委员会批准成立。组织架构由书记、纪检委员兼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成。目前党员数量和占职工的比例是1:50,在册党员46人,流动党员14人

乐居财经:集团党委党建工作是如何与公司工作相结合的?

刘喜松:曲美家居党委结合企业所需,积极调研公司需求和党建工作方向,助力企业积极、健康发展。

日常组织员工“安全讲堂”,突出员工特长,为企业安全添砖加瓦。同时,我们党委会积极响应党的政策,并将党组织的要求阶段性的在工作中完成落实,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扶贫帮扶”“困难党员和职工帮扶”等活动,并顺利完成任务。

在企业员工层面,党委会
积极深入员工中去,帮扶员工,调研员工所想所需,调研员工意见和建议,为员工解决问题和困难。真正做到深入群众,了解矛盾,及早发现及早解决。为公司员工解决实际困难,疏导解决思想问题。同时会号召员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鼓励党员在岗位上放光发热,无私奉献,尽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乐居财经:集团党委在党建制度建设上方面有什么具体经验?

刘喜松:曲美家居党委在党建制度的建设上力求做到贴近企业经营实际,紧密联系生产经营实际,助力企业发展。

党建活动是不能脱离员工(群众)的。曲美家居党委还会联合工会、妇女委员会共同开展活动,确保活动成果更加丰硕。让普通员工获得更多的参与机会,员工就会主动积极参与党的活动中来,积极向组织靠拢。党建活动内容结合各党员特长,确保党建促进企业发展,让企业及员工都积极参与,共同成长。同时,还会对付出劳动的党员给予相应的奖励,更好的调动党员和员工对党建活动的积极性。

乐居财经:在建设学习型支部的过程中,对于集团党员成长是如何激励的?如何思考党员队伍后备力量的培养?

刘喜松:在党员的学习成长方面,我们党委争取做到有成长,有学习,并设置学习有积分,并根据学习结果进行激励。如在生产经营中有先进的党员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还有关注各部门年轻骨干力量,业务精英力量,加强党的宣传,对志愿加入党的队伍的员工提前沟通,赠送书籍,沟通学习,为后备力量的涌入提前组织考察。

乐居财经:能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一下支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

刘喜松:曲美的党员大部分都是领导骨干,在这次疫情下按照集团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组织防疫工作。在2020年疫情初期正月初二主要领导作为党员带头返京,积极准备防疫物资,储备好口罩、消毒液、酒精,保证员工防护物资充足。党委书记刘喜松到各工厂、店面进行检查防疫应急准备情况。真正做到有困难,党员先锋冲在第一线,确保企业生产有序进行。

乐居财经:党组织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凝聚力是如何体现的?

刘喜松:在本次抗疫过程中,每个单位的党员,不惧怕风险,冲锋在前,按照公司和党的要求带领全员防疫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防疫工作。作为书记,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做好日常员工上下班扫码测温登记工作。

在2020年湖北等疫情中风险地区陆续返京隔离期间,党委组织党员为隔离员工生活起居负责运送必须用品,保障隔离员工的正常居家隔离生活。

在今年2月份,首先组织本公司员工进行疫苗注射,在2月7日组织第一针接种工作,2月28日组织第二针接种工作。接种率在85%以上,本镇企业接种率上排名第一。

乐居财经:党委和基层支部间是如何相互促进的?

刘喜松:党委引导方向,引导党员做好阶段性学习、宣传、为群众做好事实事,解决困难。支部根据自身优势进行创新性学习、及时落实宣传工作,在工作中将政策落实。

乐居财经:集团在党委创新型工作中有哪些新举措?是否能结合新技术新思路促进党建制度建设、党员管理、党员学习?

刘喜松:对党员实行积分制和年终评价制结合,促进党员学习、参会、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数据平台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疫情期间采取微信学习、网上平台学习等方式参与学习。

乐居财经:2021年集团党委有什么样的规划?

刘喜松:2021年曲美党委有六项党建规划:
(1)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党员办实事活动;
(2)做好“安全大讲堂”义务讲课活动;
(3)继续做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岗位争优活动。
(4)进一步增进党员参与党的宣传,学习党史活动。
(5)发展新的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
(6)做好后备力量的培训和学习引导。

乐居财经:党建引领如何与公司业务结合?

刘喜松:我们一直没有脱离公司业务搞党建,而是深入业务中将党建旗帜思想贯彻到工作中。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样品生产攻坚克难等各方面都由党员的身影,号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榜样,引领周围同事不断将工作推向前进!在工作中将党的政策、思想融入其中,促进了工作和业务的开展。

来源:见地

作者:严明会

相关标签:

党委书记访谈录 见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