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昱言|合肥:全面排查 重点整治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7.2w阅读 2021-06-29 10:21

直击地产圈最新动态,点评行业内重要资讯

#合肥:全面排查 重点整治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

6月25日起至12月底,安徽省合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房地产企业开发经营、房地产中介经营服务、住房租赁企业经营服务、涉房网络传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前,合肥于6月23日召开全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将全面排查,按照属地负责原则,对辖区内涉房企业和网络平台进行分类梳理排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企业和商品房项目,重点关注,及时处置。实行部门联动,做到统一高效、协同有力。对参与制造房地产市场乱象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顶风作案、拒不整改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追究到底、处理到位。

专项整治行动中,将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12345市长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 

点评:房住不炒

#广州:被征收房屋价值补偿不低于市场价格#

近日,《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正式出台,旨在规范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维护公共利益,保障房屋所有权人和其他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实施办法》明确,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具体来说,征收住宅和非住宅房屋的,应当实行同一征收项目统一标准的征收奖励。住宅房屋价值的补偿金额加上征收奖励不得高于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的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市场价格。非住宅房屋价值的补偿金额加上征收奖励一般不得高于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的同类型非住宅房屋的市场价格。

征收住宅房屋的搬迁时限奖励标准应控制在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的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市场价格的15%以内。征收非住宅房屋的搬迁时限奖励标准同样应控制在被征收房屋价值的15%以内。

点评:建标立卡。

    


市 场

#西安调整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不得高于24829元#6月23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自7月1日起调整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21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个人2020年(自然年度)月平均工资,缴存基数每年核定一次,调整后的缴存基数执行期间为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计算缴存基数的工资总额组成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通知明确,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不得高于2020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三倍24829元,下限不得低于西安市最低工资标准。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向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缓缴。自主缴交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企 业

#融创中国拟融资3.5亿美元 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6月28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附有特定履行契诺的融资协议。于2021年6月25日,融创中国作为借款人及融创中国若干附属公司作为附属公司担保人,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恒生银行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创兴银行有限公司及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作为贷款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亦作为融资代理人,订立一份融资协议,内容有关最高额为3.5亿美元(或其等值)的融资。融资期限为自融资协议日期起为期36个月,融资所得款项用于融创中国集团现有债务再融资。

#龙光拟发行美元绿色优先票据 用作现有债务再融资#6月28日,龙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建议发行美元绿色优先票据。龙光拟根据龙光的绿色债券框架,将建议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作现有债务再融资。龙光或会调整其计划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况,并因而重新分配所得款项净额用途。票据将根据龙光的绿色债券框架以发行,以为具环保效益并符合国际资本市场协会融资债券原则(2018年)的新的及现有的项目及业务提供融资及再融资。

#嘉兴城投拟发行15亿公司债券 期限为5年#6月28日,深交所披露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了解,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6月7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1957号文注册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15亿元的公司债券。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债券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为债券的第一次发行,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发行数量为不超过1,500万张。


土 地

#徐州集中供地:20宗地共揽金169.68亿元 最高溢价率46.63%#6月25日,江苏徐州首批集中供地,共出让20宗涉宅地块,总出让面积86.8万平方米,总起价132.3亿元,其中19宗触达顶价于26日摇号确定竞得人。据悉,20宗地总成交价169.68亿元,平均楼面价9483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28.25%。

#深圳南山西丽一地块调整为居住用地#6月28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发布《关于南山区[西丽水库地区]法定图则02-03-01地块规划调整的通告》。通告中表示:原该地块规划为商业用地,调整后,西丽湖地区法定图则02-03-01地块用地性质将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用地面积6284平方米,容积率3.5,配建幼儿园(3班)1000平方米,便民服务站40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650平方米,建筑高度控制在60米以内。

#广西北海1.51亿挂牌商住地 出让面积2.4万平方米#6月28日,广西北海市发布2021年第十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据了解,出让商住地块编号为2021GC10010,位于西南大道以北、上海路以东,出让面积为2.4万平方米,即35.94亩,容积率为2.5,建筑密度为25%,建筑高度80米,须突出天际线变化,不得设置断崖式天际线,出让年限具体为城镇住宅用地70年、零售商业用地40年。该地块起始价为人民币1.51亿元,竞买履约保证金为人民币7555万元。挂牌时间定为2021年7月15日至2021年7月26日16时。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