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昱言|住建部等三部门发文: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2.0w阅读 2021-06-23 10:19

直击地产圈最新动态,点评行业内重要资讯

#住建部等三部门发文: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

6月21日,住建部官网发文显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提高农房品质,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关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决策部署,指出要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是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也要看到,我国农房的设计建造水平亟待提高,村庄建设仍然存在较多短板。迫切需要完善农房功能,提高农房品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整体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此,《指导意见》从12个方面提出了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政策措施。

点评:乡村振兴

#广州天河:严格执行“明码标价” 不得变相实行价外加价#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企业合理确定网签备案价格,对不接受政府指导意见的项目,将暂不予办理交易网签备案及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同时要求严格执行“明码标价” “一房一价”,不得以“捆绑销售”、“双合同”或者附加条件、抵扣房价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收其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变相实行价外加价。

 

此次《通知》对以下九个方面均做了明确:从严从实做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工作;严格规范新建商品房交易行为;严格规范存量房交易行为;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供应及供后监管;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加快政策性住房建设供应;鼓励规范长租公寓发展;强化行业治理;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

点评:规范市场。

    

市 场

#深圳住建局:人才房、安居房、园区宿舍等住房租赁企业可申请补助#621日,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2021年度第二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企业补助申报项目房源信息录入及核验有关事项的通知》。申报项目房源范围为自201911日以来,在深圳通过新建、改建、盘活存量等方式筹集建设的,用于满足居民日常居住需求且已建成的租赁型住房,包括市场化租赁住房、出租型人才住房、出租型安居型商品房、稳租金商品房、产业园区配套宿舍等,不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公告显示,自2021621日起,企业可登入租赁平台“房屋租赁管理”业务模块,录入申报项目房源信息及上传相关材料。经网格管理部门核验并通过的房源方可纳入专项资金申报范围,并且有意愿申报2021年度第二批专项资金补助的企业尽早完成拟申报项目房源信息录入工作。


企 业

#中国铁建完成发行31亿元公司债券 最高利率4.0%#622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海外监管公告,披露2021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结果。发行结果公告显示,中国铁建于618日完成发行31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本期债券最终品种一发行规模18亿元,最终首个周期的票面利率为3.73%,品种二发行规模13亿元,最终首个周期的票面利率为4.00%

#苏州高新拟发行2亿元175天超短期融资券#622日,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十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文件。获悉,本期发行金额人民币2.00亿元,发行期限175天;信用评级机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主体评级结果AAA据查阅,近三年及一期末,苏高新集团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3.74%74.73%75.83%77.98%,负债总额分别为641.30亿元、736.03亿元、834.06亿元及946.95亿元。

#朗诗绿色生活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622日,香港交易所披露朗诗生活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聆讯的招股书,其将很快在香港挂牌上市。据悉,朗诗生活服务有限公司2005年成立,是一家扎根长江三角洲并持续增长的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提供多元类型的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截至20201231日,朗诗生活服务有限公司的物业管理服务涵盖21个城市,包括15个长江三角洲城市及六个中国其他城市。

土 地

#保利17.94亿元摘得绍兴上虞区1宗商住地 溢价率4.06%#622日,绍兴上虞区出让1宗双限地,上虞区城北69-3号地块,起价17.24亿元,起始楼面价11500/平方米。经过15轮竞价,由绍兴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利)以总价17.94亿元竞得,楼面价11967/平方米,溢价率4.06%
#烟台高新区北寨旧改170亩地块出让 起始总价12.15亿元#622日,烟台高新区北寨社区旧改B1B3两宗地块公开出让,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高达167亩,起始总价12.15亿元,起始楼面价分别29472966/平方米。

#厦门7宗安置型商品房出让完成 总地价101.26亿元#622日,根据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厦门7宗安置型商品房用地首次出让,其中湖里6幅,集美1幅,总面积22.55万平方米,总建面近86万平方米,总出让价款101.26亿元,总套数区间8909-9894套,户型为1-4房、复式,面积约在40-290平方米。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