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党建引领 融合赋能 点燃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时代中国 2.5w阅读 2021-06-21 14:52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怎样以“党建+业务”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如何将“党建+公益”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强抓手?近年来,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中国”)用初心与行动做出了响亮回答。

  “党建+业务”融合 筑牢企业发展“根”与“魂”

  “中国的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有了非常好的创业和发展环境。”时代中国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岑钊雄表示。时代中国是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回顾时代中国的发展历程,自成立起步、发展壮大到现在的集团化经营,时代中国秉承“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企业使命,紧跟着党的步伐前进。

  近年来,时代中国通过构建“党建+业务”融合打造企业发展红色引擎——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企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时代中国的快速发展和规模的不断扩大,离不开公司创始人高度重视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集团领导层重视党建与业务、人才的融合,科学规划谋篇布局,以组织聚力为契机,促进组织强化与公司治理结构相融合,形成了集团班子结构日趋合理、制度完善健全、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组织。

  “时代中国2007 年成立党支部,2018 年升格为党委。目前党员有近1500人,是公司的骨干力量。在业务攻坚克难上,党员发挥了刻苦钻研、踏实奋进的先锋作用,是助推企业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据时代中国控股党委书记李玲玲介绍,“时代中国现有10 个支部,全面覆盖集团总部、各产业板块及城市公司。”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党员先锋行动,全面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创新攻关队等做法,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一方面,我们立足业务本身,不断通过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为助力人们实现美好生活贡献企业力量;另一方面,我们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业务齐抓共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李玲玲说。多年来,时代中国以党建引领凝聚公司发展合力,推动企业跨上千亿平台,开创了全新发展局面。

  在党员人才发展与培养方面,时代中国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持续开展“初心工程”“时代红色智库”“党课1+1”先锋课堂、“行走中的党史”系列党史主题学习教育等活动。众多品牌性党建活动,成为时代中国抓实理想信念教育,促进思想提升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的重要抓手,不仅让“时代人”学习党史走“新”更走心,也打造了一支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先锋队伍。回顾时代中国20 余年的发展历程,正是通过党建筑牢了企业发展的“根”与“魂”。

  “党建+社区”融合 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

  “在公司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关注美好社区的建设。李玲玲表示,“党建+社区”的融合是我们结合企业自身正在探索的一条特色之路。这是时代中国将党建延伸到社区一线,以党建引领携手业主共建和谐美好社区的重要实践。

  时代中国旗下的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于2019 年12 月独立分拆上市,致力于“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依托全国多地地产项目及物业完善的数字化社区管控平台,时代中国控股党委正探索建立“党建+智慧物业”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实现企业与街道、社区的联动。通过利用三维立体可视化的智慧社区管理系统,服务社区和社区中的党建工作,将社区物业服务团队和楼宇党小组整合组成“党建+社区”党员工作队,既发挥物业为业主服务的功能,又发挥社区网格中党员带头作用。

  面对2020年突发的疫情,“党建+社区”党员工作队发挥了重要作用,集团党委发起成立“时代社区抗疫党群服务站”,主动构建“协同、融合、共享”防疫模式,通过全面动员业主、员工、党员守护时代物业小区健康,围绕员工、业主、商户、客户搭建了联防联控全守护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了“党建+社区”的抗疫红色先锋力量。

  此外,党员活跃在时代趣乐部社群活动和“一起扫除道”社区共建计划中,积极倡导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多元化的社群服务有力推进了社区融合,助力构建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氛围。

  “党建+公益”融合 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企业社会责任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时代中国推进“党建+公益”深度融合,坚持用初心和行动诠释民营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发展意义,作答时代答卷。

  时代中国积极推进“党建+公益”融合,助力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探索“党建+公益”的结合之路,党委发挥了“主心骨”作用。近年来,时代中国控股党委通过联席会议、红联共建、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参与、推动多个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落地实施,已引导百余名党员员工投身抗击新冠疫情、支持乡村教育等公益项目,带动数百名时代新青年和业主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

  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党员先进事迹。时代中国产品与设计中心的党员深度参与了时代基金会公益项目“田埂花开”计划的艺术教室的研发设计,为乡村小学原创设计多功能艺术教室;时代中国建筑工程团队奔赴一线乡村学校,承担起艺术教室实地测量、施工建设与质量把控等工作。“公益”牵手“党建”,擦出了不一样的爱心火花,党员的深度参与,也将公益的光和热带到了更多人身边。

  面对抗击疫情这一企业社会责任的“大考”,时代中国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响应,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超2400 万善款及超5 吨防疫物资助力抗疫及相关科研攻坚。李玲玲介绍了时代中国党委的抗疫“战法”,“疫情突发后,党委立即成立了党员先锋战队,260名党员组建15支先锋小队,以‘一个支部包一项目公司、一名党员包一部门’的战法,完成抗疫宣传引导、公司防控、物业小区防控、海外捐赠物资运输保障等战疫攻坚与公益行动。”近期,广州疫情牵动人心,时代中国控股党委立即组织各支部捐赠防疫及生活物资,并深入街道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宣传指引,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展现时代党员的执行力与担当。

  “党建+公益”整合了更多资源、发挥了更大能量,为党建活动注入了新鲜血液,更强化了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是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成就了民营企业的发展。让企业发展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让党组织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时代中国的党建探索之路是众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缩影。许许多多非公企业以党建聚力发展,在助推企业成长、社会建设与民族复兴中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来源:时代中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