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田控股: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2w阅读 2021-06-17 16:02

  叶高旋刚结束5月底的一场党史学习活动,访谈当日,他的衣襟处始终戴着党徽。

  此前,为了庆祝和纪念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广田集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前往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开展“寻根溯源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

  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是全国农民运动发源地,也是海陆丰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是“中国建筑装饰之乡”。在“全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中,有22家由陆河外出人士所创办。

  “广田创始人、广田控股集团董事长叶远西,正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陆河县革命红色基因中成长起来的优秀民营企业代表。”访谈的开始,叶高旋自豪地介绍。

  同为陆河县人的叶高旋,一直有着红色信仰的信念,在他办公室的左边墙上挂着中国共产党廉政纪律准则,旁边是入党誓词,座椅背后的书柜上则摆满了党员学习的书籍。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做好建党100年系列庆祝活动,广田集团党委除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还在线下和线上及时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纲要,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手册, 把学习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叶高旋说道。

  简短的开场交谈,从叶高旋身上,我们能看到一名老党员的笃定、务实、质朴的精神风貌。

  “党建强则广田强”

  广田集团作为扎根深圳近30年的民营企业,多年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2003年12月成立党支部,2016年6月成立党委,一直致力于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和廉洁建设排头兵”,并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坚持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地位,积极发挥党组织在员工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的经济建设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秉承“党建强则广田强”的工作宗旨,以党建与企业经营互促共进为纽带,切实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剂”。

  在深圳市非公党委的指导下,在广田集团董事长范志全、总裁叶嘉铭的支持下,沿着“党建强、发展强”这一主导思路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目前共成立7个党支部,积极培养发展新党员49名,其中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占比60%。公司在册党员共计217人。

  叶高旋表示:“叶远西董事长十分支持和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多次公开表示企业的创立和发展要感恩党对于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

  为更好推动党建工作的展开,2018年建成“广田党建展厅”和“党员活动室”,2019年新建党员学习室和党委办公室。2018年广田集团党委获评“深圳市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 2019年再获深圳市非公党委授予的“百企示范、整体提升”单位,充分肯定了广田集团在党建工作中作出的成绩。

 全方位、多渠道的党建发展体系

  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田集团党委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逆行坚守,实现了疫情下的广田精神。

  在防控防疫工作中,组织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叶高旋回忆,自疫情发生,广田集团党委积极应对,紧密配合集团管理团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涌现了一批敢做、敢当、敢争先的共产党员。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党员徐庆海是其中一位代表人物。作为深圳中学泥岗校区装饰工程总指挥,徐庆海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疫情防控和抢工赶工两手抓,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带领员工加班加点,克服困难,为该工程的顺利竣工投入使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类似徐庆海这样的好党员还有很多,只是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中的一份子。”集团行政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制作防疫防控措施和制度,协调员工错峰出行,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做好全面复工、复产的准备,实现了4000余名广田员工0感染。

  除此之外,在疫情期间,广田幕墙项目团队迅速也响应深圳光明区“小汤山”战疫医院建设,支援中山七院留观病区钢结构主体施工搭建。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团队紧急调动各项资源,在确保设备和人力不掉队,各项防控措施都到位的前提下,昼夜赶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顺利投入使用,体现了广田集团的“铁军精神”。重大工程项目如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南科大会堂学术交流中心等赶工抢工保证学校按期开学投入使用。2020年疫情期间,广田集团在行业内率先捐赠300万,定向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动党员响应上级号召,自动捐款数万元上交上级党委支持防疫工作。

  面对疫情时的从容与果断,与广田集团党委和基层支部间的相互促进、协作团结密不可分,也与广田集团党委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培养息息相关。

  叶高旋认为,广田集团党委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的党建发展体系,在广田内部,党委探索“双培双推”做法,鼓励把党性强、有想法、有激情、敢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充实到各核心管理岗位中。同时积极发展成熟高管党员,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企业影响力。一方面,集团党委发动基层支部党员通过“深圳智慧党建”、“学习强国”、“深圳先锋”、“领导干部学国学”等网络学习平台,做到党建学习方式的多元化;另一方面,集团党委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下属各支部书记轮流上党课,定期与党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进行思想汇报,做到学有所用,提升了党课学习的效果和针对性。

  在叶高旋看来,由于支部党员相对分散、流动性比较大,如何更好的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希望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各支部党员群策群力,把我们的基层支部工作做细、坐实、做强。

  同时,在企业的高速发展中,广田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会员单位,广田集团与罗湖区检察院开展“检企共建”活动,制定发布《广田廉洁“十不准”》。由于坚持这些做法,使企业能够时时“纠偏”,保证正确的发展方向和生机蓬勃的管理活力。

  “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生产力,做实了就是战斗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叶高旋直言。

  致力成为“国际绿色建造综合集成服务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要节点,也是广田集团整体推动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装饰行业的领军企业,广田集团身负重要使命,以创新之姿,不断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更要担负起企业的责任,推动建筑装饰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筑、装饰行业规范化、绿色化、智能化有助于推动我国建造业从“建造大国”到“建造强国”的转变。

  广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已经做好了初步战略规划:要拥抱变化,继续发挥全产业链条、供应链平台资源优势;解决工人相对短缺、建造成本增加的问题;加大建筑装饰装配化研发与应用、智能机器人技术开发,改变当前传统施工方式,实现建筑装饰产业革命性的升级换代,保持建筑装饰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保障人居环境的改善目标的实现,做好建筑装饰产业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近几年,广田集团不断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以“智慧”将传统制造业武装起来,目前其科技中心在BIM技术运用、建筑装饰装配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外,广田集团已经全面打通建筑全产业链服务,业态涵盖房建、室内装饰、幕墙、智能、机电等多个领域。同时,加快计算设计、维保科技新业务板块的步伐,推进维保科技业务单元模块的拓展,尽快形成广田集团新的产能增长板块,打通全产业链的最后一小段。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创始人叶远西董事长特别提到: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工作形成联动,双轮协同促进广田集团不断前行”。广田集团要充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大好机遇,发挥深圳本土龙头企业的综合优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双区’建设服务生,打造“国际绿色建造综合优质服务商”。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