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动力许洪睿:产业运营服务没有天花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魏薇 5.3w阅读 2021-06-15 09:58

  乐居财经 魏薇69-10日,第五届地新引力峰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9大论坛齐发,100位行业大咖主题演讲,3000位各界专业人士出席。园动力产业发展集团联合创始人许洪睿在现场接受乐居财经对话。

  园动力产业发展集团截至20216月,共赋能中国10个省份,46个园区,900万平米园区载体的产业发展,初步完成全国化布局。

  园动力拥有产业园区项目前后期综合投资运营管理的专业能力和强大的专业技术支持力量。2020年,独树一帜的提出“产业园区全流程价值体系”,通过输出专业的管理及技术,为项目创造更高的效益,为社会奉献更高品质的产业园区。

  许洪睿介绍道:“自园动力创立以来,我们的核心业务体系主要包括了投资拓展、产业产品研究、工程管理、招商运营四大主要环节。”据了解,园动力有接近200位团队成员,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以及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的创始人团队平均有8年以上的产业园区从业经验。

  许洪睿认为,多年来产业园区行业由于开发主体种类多,投资诉求参差不齐,导致行业乱象丛生;其次专业知识壁垒高,各地产业环境差异大,也导致了整个行业运营管理水平整体偏低;产业园区这一新兴细分行业缺少以园区发展为视角,全国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园区发展商,是目前行业发展中的较大痛点,而园动力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其具有全国化的视野,且团队具有非常强大的产业园区运营经验。

  园动力的服务逻辑可以归纳到两个关键词上:营建和产发。在营建阶段,园动力不会以财务指标为核心目的,而是从产业的导入、前期的定位、未来的发展综合考量;在产发阶段进行真正的大数据服务,落地招商时做需求的对接和产业引导。并且在项目全流程服务过程中,深度挖掘企业的需求,品牌运营、客户运营等贯穿整个服务过程,为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从产业园区行业现状来看,产业园区的运营逻辑很多还停留在类地产开发模式,政府、开发商、企业矛盾突出,三者诉求很难平衡,市场亟需新模式破局。在许洪睿看来,国家对产业用地的出让与规划是需要引进实体企业,实现产业聚集,如果以地产开发思维进行操作,这样便违背了产业用地的本质属性,许洪睿认为一定要以产业发展为视角,产业园区才能走向大路、正路。根据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产业发展阶段,匹配不同的经营模式,这样的产业园区市场是没有天花板的。

  目前,园动力致力于搭建中国最大的园区发展平台,通过自主投资、合作发展、资产管理为全国园区投资商输出专业的产业园区选址、产业研究、产品定位规划落位及招商运营、项目运营、物业管理、成本优化、财务模型搭建等管理经验,提升园区的运营管理水平,推动整个产业园区行业的发展,成为中国产业园区下一个10年的领军品牌。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