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加速度”:建业地产增持计划三周“过半”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K线 杨宏彬 4.2w阅读 2021-06-13 15:07

乐居财经 杨宏彬 发自郑州

自增持计划发布,胡葆森三周内花掉超4000万港元。

6月11日,建业地产(00832.HK)发布公告称,胡葆森透过恩辉投资于2021年6月11日继续在公开市场上以平均价约2港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共计70万股股份,耗资140.3万港元,增持股数占公司发行股份总数约0.02%。

增持完成后,恩辉投资持有建业地产20.6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比的69.64%。

据了解,胡葆森于2021年5月18日拟定了对建业地产的增持计划,即于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累计总金额预计约为8000万港元至1亿港元。

不到一个月时间,胡葆森已经完成12次对建业地产的增持,增持股数达2120万股,涉资4473.3万港元。

实际上,胡葆森启动亿元增持计划不无道理。5月18日,中原建业正式开始国际配售及香港公开发售,计划于5月31日挂牌上市,上市代码定为09982.HK。

中原建业成功分拆上市后,建业地产的市值将根据分拆后的公司基本面进行重估。按照过往通过实物分派介绍上市的案例,公司除权日后的首个交易日,往往都会出现原母公司股价高幅震荡情况。

这一份亿元增持计划,正是胡葆森对股价注入信心之举。计划发布后,5月18-19日,建业地产股价连续反弹,累计涨幅超过11%。

截止6月11日,建业地产总市值达59.64亿港元。而胡葆森持有的另外三个上市平台中原建业(HK:09982)、筑友智造科技(HK:02954)、建业新生活(HK:09983)的市值分别为81.39亿港元、122.77亿港元、100.20亿港元。四个上市公司市值合计364亿港元。

来源:地产K线

作者:杨宏彬

相关标签:

地产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